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 標籤:名人傳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

  所謂的英雄,並不是指那些靠思想或者力量稱雄的人,是靠心靈而偉大的人

  ————————————題記

  《名人傳》,是由法國作家羅曼羅蘭所著,即《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與《托爾斯泰傳》,雖然他們各自所處的領域不一樣,但是,在他們坎坷的生命歷程中,他們追求真理和正義,想要表達真、善、美的勇氣和精神,是一樣的。

  貝多芬這個擁有堅強毅力的,純潔心智的,偉大的音樂家,他一心為善,愛自由高於一切,卻造化弄人,一生都在與病魔抗爭,他的人生像一場悲慘而殘酷的鬥爭。幼年喪母使得小小的他便要擔當起很多的責任,他的苦難從來沒有停止過,他的雙耳失聰,是對他音樂夢想的最大的一次打擊,遭此磨難,平常人恐怕會心灰意冷,貝多芬卻以他超乎常人的毅力,以及對音樂無比的熱愛,繼續了他的音樂創作,也正是他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才有了後世的人無不為之一嘆的《命運交響曲》,《第九交響曲》等,也正是他的這種百折不撓的毅力,才讓我們對音樂的了解更深一步!讓我們永遠銘記這位在煉獄中帶給我們天使之音的偉人!

  米開朗琪羅是文藝復興時期最偉大的藝術家,雕塑家,建築家,他一生創造了許多震驚了當時文藝界甚至是整個社會的作品。米開朗琪羅表面看上去是比貝多芬幸運的多,他不殘疾,也不貧窮,但他的軟弱卻讓他吃盡了苦難,他親眼目睹了故鄉的淪陷,意大利淪於外族之手,甚至目睹了自由的消亡,他曾因多少次為了工作而勞累得卧病在床,又多少次因一事無成而默默流淚。他是一個閃耀着光芒的巨星,卻要用他的常人之軀面對一個凡人所能經歷的所有的痛苦,在這亂世中,他熱愛他的雕塑,卻被迫聽令於教皇反覆無常的命令,變得一事無成,被迫與同僚勾心鬥角,而遭遇迫害。也正是這樣的亂世,反而更加凸顯了他的偉大之處,他的《大衛》,《末日審判》成了多少初學雕塑者描摹的對象!正如歌德所說過的:“大師內心的執着與剛強,大師不朽的業績,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只能仰望,我只能讚歎!”

  托爾斯泰在19世紀陰霾重重的氛圍中,就像一顆撫慰人心的明星,他的目光吸引並安慰着我們年輕的心靈。他一直認為,唯有燃燒的物質方能燃燒着別的物質,同樣,唯有一個人真正地信仰和真正的生活,才能感染他人而傳播真理。托爾斯泰的力量並不在於他思想的本身而在於他所給予思想的表達,在於個人的特色,在於他生命的氣息。他出身於俄國的貴族家庭,他1歲半喪母,10歲逝父,他也曾經酗酒好賭,縱使這樣,這並不妨礙他成為了俄國最偉大的文學家,是世界文學史上最傑出的作家之一,創作出了《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等不朽的文學巨作。托爾斯泰的作品,字裡行間都透露出對人性的關懷,對人性的思考,讀托爾斯泰的作品,猶如沐浴一泔清甜的泉水,你的身心,都會被慢慢凈化……

  這些英雄們都不是神人,他們都有自己的缺點,貝多芬暴躁的性格,米開朗琪羅的懦弱和瘋狂,托爾斯泰的封建和固執,這樣反而凸顯出了他們自身的堅強,超出常人的品格,這些英雄的人生旅程中,幾乎都是一種長期的受難,他們固然因為自己的毅力而偉大,也是因為他們所受的磨難而偉大。他們偉大的心靈就像是崇山峻岭,俯視着人類。

  或許,像我們這種普通人,並不能像偉人一樣成為一座山峰,毅力在世人面前,也不能在雲霧繚繞的高峰上生存,卻能去頂峰上膜拜,讓偉人的氣息透析你的血液,然後再回到人生的曠野,心中充滿了戰鬥的勇氣。充滿着對生活的熱情。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