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斑羚飛渡》讀後感60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斑羚飛渡》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斑羚飛渡》讀後感600字

  斑羚屬羚羊,也叫青羊,形似家養的山羊,它們利用自己的智慧逃過了一場場災難,沈石溪爺爺的《斑羚飛渡》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故事發生在戛洛山的傷心崖上--獵人拿好獵槍,獵狗昂首挺胸,把斑羚逼上了懸崖,而且兩崖之間有六米寬,斑羚插翅難飛,然後為了以防萬一,有幾個獵人到懸崖下面打撈跳下來的斑羚。但斑羚群的頭羊卻在獵人抵達懸崖下面之前從彩虹上得到啟示,命令斑羚群分成兩列,老斑羚一列,大小斑羚一列,先讓一老一小一起跳出懸崖,然後在年輕斑羚墜落之前,老斑羚就出現在了年輕斑羚的腳下,隨後年輕斑羚用腳一蹬,就到了另一座懸崖上,而老斑羚卻墜入懸崖。試跳成功后,一對對斑羚也開始飛渡,不一會兒,就只剩下了一隻無法飛渡的斑羚。

  斑羚群的頭羊不愧為斑羚群的頭羊,體格健壯,聰明過人,堅強勇敢,捨己為人。體格健壯是因為它頭上的角比其他公斑羚更大更寬,從中看出它不挑食;聰明過人是因為它從兩崖之間的彩虹得到啟示,讓半個斑羚群逃離絕境,點燃生存的希望,從中看出它愛動腦筋;堅強勇敢是因為它身中數彈,卻一直沒有倒下,而是堅定地走向那絢麗的彩虹,從中看出它心中有種永恆的信念在鼓勵着它;捨己為人是因為它看見年老的斑羚那列的只數明顯更少,自己就忍受着死亡的折磨,主動來到了老斑羚那列,從中看出它為了同類的生而不顧自己的死。總而言之,我們應該學習他不挑食、愛動腦筋的、心存永恆的信念和為了同伴的生存而不顧危險等一個“完美”的人應該擁有的品質。在我的心中那隻頭羊就是“超級羚羊”。

  我至今也不知道那隻斑羚頭羊是怎麼想出這種拯救一半,犧牲一半的辦法的,因為彩虹是一條弧線,而年輕斑羚卻跳躍了兩次。不管怎樣,我認為這隻斑羚頭羊是斑羚中的王者。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