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跟樂嘉學性格色彩讀後感

跟樂嘉學性格色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跟樂嘉學性格色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跟樂嘉學性格色彩讀後感

  對於樂嘉我還是比較欣賞的,他對人物個性的點評總能一針見血,切中要害。最近讀了他的着作《跟樂嘉學性格色彩》,這是一本“少當讀,老當看”,適合所有人的書。讀完這本書會有四方面的收穫:第一,讓你知道你自己是誰。你可知道你為何快樂和痛苦,你的致命穴在哪兒。第二,讓你知道他是誰。你能讀懂其他人在想什麼及每件事背後的動機。第三,讓你做更好的快樂的自己,改正自己的缺點,吸取別人的精華,達到平衡。第四,讓你搞定一切你想搞定的人。

  書中講述性格的分類,樂嘉將人的性格分成四類:紅、黃、藍和綠四種。紅色性格的人風趣幽默又精力充沛,但沒有什麼組織能力又容易忘記別人交代的事,喜歡講故事,渴望得到別人的回應。因此,他們會誇大事實,他們對每一個新事物都感興趣。但只有3分鐘熱度,遇到更有興趣的事就會放棄先前的追求。藍色性格的人的情緒是相對比較穩定的,學習成績或者工作業績也是比較穩定的。藍色性格的孩子如果對老師有意見不會輕易地表現出來,只是心裡有數而已。藍色性格的人謙虛、靦腆、不多話,也不多事,會讓他人感覺這個人管理起來比較容易。但一旦讓藍色性格的人不滿意,爆發了,那將一發不可收拾。黃色性格的人,不像紅色那麼張揚,不像藍色那麼內斂,而是該出手時就出手、該出手時才出手的行動派和強硬派。與生俱來的領袖氣質,使得黃色人不會甘於被人領導,就算處於被領導的情況下,也一定要爭取扭轉局面,讓自己成為那個真正的操盤手,把形式上的領導者掌控在自己的手中。事事都要佔上風,處處都要贏,是黃色人身上最明顯的特徵。綠色性格是前面我們講到的最內向、最不願意說話的,很多時候他們沒有說的慾望,但心裡明不明白呢?當然明白。他們跟別的人一樣聰明。他們大部分時間是只看不說,心裡很明白,觀察力是最棒的,是啞巴吃餃子—心裡有數。

  讀罷,我首先就是分析我室友的性格色彩,有的人是紅加黃,有的人是藍加黃,有的人是紅加綠,而有的人是藍加綠等等,我們的性格都不同,難免會有些許矛盾,但是這些都不是什麼問題,通過這本書,我明白了怎麼去跟不同性格的人相處,知道了他們做某件事的動機,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了解他人。

  這是本很有魔力的書,幫助我們色眼識人。

您正在瀏覽: 跟樂嘉學性格色彩讀後感
網友評論
跟樂嘉學性格色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