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春晚觀后感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

  無論什麼樣的孩子,都會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未來!朝前走,向前看,你永遠都不知來有多美好,哪怕是末尾生也有春天的來臨,昔憶春歸,我的夢!

  ——題記

  未來漫長而又短暫,隨着日曆一頁頁的翻飛,恰似一條流光溢彩的繁星;聽着時間滴答的盤旋,猶如那美妙的旋律不停地迴轉;看着世界一天天的變化,我開始奇思妙想這美麗的未來。當我我還在質疑,我努力了這麼久為的是什麼?想擁有什麼?又何曾有我值得驕傲的地方?而別的同學卻都早已拋掉小學那所謂的光環,從零的起跑線開始奮鬥,我也是該想想初中這三年,我該如何度過,是繼續懵懂還是逐漸成長?

  這本書的故事要從主人公“衛嘉勉”說起……

  她,是小學頂尖生,心高氣傲,一向以來的“衛冕冠軍”。學習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但是卻因為升學考試的一場失 誤導致了她跌入末尾學校----鉛筆頭學校。一開始被一群“菜市土著”包圍的她不適應,甚至痛恨自己當初沒有好好努力,更遇到“半人類一樣的蝸牛校長”,一切似乎都讓這個習慣了收到誇獎卻從未想過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的女孩迷茫了方向,格格不入,可惜,沒有辦法,在這個學校,是末尾生的春天,自認為特別失敗的衛嘉勉倒霉透頂,但是在臨近失望的時候給她帶來遠方渺小的曙光竟是上一屆的末尾生,沒錯,正因為在這個學校的鼓勵下,他們的春天也已經來臨,這讓衛嘉勉深深地明白:再渺小的理想也是理想,朝前走,向前看,你永遠都不知道將來有多美好!

  翻飛盤旋,昔憶

  我含着淚看完了這本書,亦有感觸,記得快升學的那段時間,我非常勤奮地學習,因為我知道我和別人不一樣,我玩不起,再苦再累,我也要咬牙堅持過去,正當我炯炯有神的望着那一套套試卷時,腦海里曾無數次出現過要放棄甚至是不想堅持等種種質疑不停的敲打着我,可是為了我美好的未來,為了遠方渺小的希望曙光,為了將來擁有更高的成就,我就得從零開始努力,但是這種慾望堅持不了多久,每當我心裡開始動搖時我就想着要放棄,久而久之,我便習慣了懶散,沒有辦法做到專註的學習,也就直接導致我的初中升學考試失敗的原因,沒錯,那一刻,就猶如我的心被一雙大手撕碎了一般的抽疼,看到一開始的希望到最後卻沉沒為絕望,我的眼淚一下子湧上了眼眶,情緒十分複雜,難以控制,升學考試的失敗,也就代表着我初中三年要在一個我自己根本無法想象的地方生活下去,想到這,我就為自己當初的失誤感到無地自容,對自己感到憤懣,但成長就是這樣,一路走來,懵懂過,心酸過,失望過,懦弱過,堅強過,這樣才懂得珍惜,才是真的成長……

  就這樣,我心中的夢想之花破滅了,在暴風雨來臨時也枯萎了,直到今天我還依稀清楚地記得那場大雨中我這朵微小光芒下卻綻放色彩的夢想之花被一點一點沉沒,就像我原先那所謂的光環,在一點一點消失……

  恰似美好,春歸

  就這樣,我帶着萬分的無奈走進這間我從未想過的學校,內心迎來一陣陣的心酸和一句句嘲諷,別人肆意的笑容在我眼裡不過也是多了一句傷害罷了,種種質疑告訴着我接下來這三年,我的在這度過,頓時,我喪失了最根本的信心,我沒有辦法想象我在這的每一天,儘管我很努力,卻始終看不到希望,但那一幕卻令我永生難忘,也是一直支撐我到現在一直努力的原因,更是讓我看到希望的幻光,和我一樣,一個女孩也是因為中考失誤的原因不能去到重點初中,但是她並沒有埋怨也沒有失望,反而她是更努力地學習,朝前方看,朝着自己的目標一直在努力,一直在遞進,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問她:

  “為什麼你要這麼努力,你不覺得自己昨日曾燃燒的希望和夢想如今也被鞭打地面目全非了嗎?你難道感受不到那種從希望直墜成絕望的失落感嗎?”

  只見她雙眼泛淚,朝我笑了笑,像老師溫柔般笑容對我說:“你就算這樣頹廢又有什麼用?你就算不想以往那樣認真又能如何?不也都挽回不了?還不如繼續努力,讓那些嘲笑諷刺你的人看到你在這也能做到自主學習也能堅持也會成為那顆最耀眼的繁星!”

  她說完了這句話后,我再次感到無地自容,見她頓了頓嚴肅地朝我說:“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未來有多美好!”這句話像一根鋒利的針直戳我心口,我的心呼吸得十分難受,甚至開始徘徊,我到底該努力還是放棄?

  就這樣,我又再次拋下夢想之花的種子,每天給它澆水灌溉,在我的關愛下,這顆種子可算是一點點地成長着,但是在暴風雨來臨前,它卻還美譽想好自己該如何面對這一切,但是往事歷歷在目,我不努力又如何完成自己的夢想?這條通往未來的路,我還是播種了自己的夢想和希望,並且我還期待着它們開花結果的那天……

  流光溢彩,我的夢

  踏進這陌生的學校,我沒有辦法思考那麼多,我該做的就是拋掉小學你寫所謂的優秀,所謂的光環,從零的起點開始努力,去踏遍這美麗的世界,即使我們無能為力,也要做到奮力一拼,去找回屬於自己的曙光,雖然我沒有分外的美麗,但是我會繼續堅守自己的信望,做到不輕易踐踏自己的原則,也不會隨意放棄我曾一直要實現的夢想!

  我相信自己可以,也相信有那麼一天,我可以成為最璀璨的繁星,能夠找到最好的自己,去完成我該努力的事,去找回原有的自信,去奮鬥奔騰,哪怕最後遍體鱗傷,我也會記得,我曾經為了夢想和希望,努力過……

  在渺小的理想也是理想,末尾生並不代表什麼,只是他們的夢想之花還未綻放,他們的春天還未來臨,我多希望,我心中的夢想之花能夠開遍這條未來之路,讓我不在懵懂,不在迷失方向,朝前走,向前看,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

  成長就恰似一道道門檻,你總從一開始的懵懂到最後的長大,但這都需要時間,我們不可能在被挫折的鞭打后就再也不願意麵對明天,說不定,正前方就有着希望的變數,要知道,在夢想這條道路上,誰也說不定結果會是如何,也許有的會是綻放花朵,又也許有的會是枯萎,但最終的宗旨便是在困難與挫折的來臨,不要輕易向它們認輸!

  我希望在昔憶春歸的時候,我還能繼續追逐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