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火狐讀後感

火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火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火狐讀後感(一):挫折后的成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火狐》,讀完,我對生命的堅強與挫折又有了新的認識。

  這本書的作者是許廷旺,我讀過他寫的很多書,但是,這本書給我的感觸最深。這本書主要講了火狐江秋從出生起就遭遇重重磨難。因為他出生時個頭比較大,導致母親雌狐吉子差點死於難產,因此,他從小就不受母親喜愛。母親吉子拒絕給小火狐江秋餵奶,並在一次家庭衝突中將他趕出了家門。江秋飽受苦難最終決定靠自己的努力在台來花草原生存下去。冬季將至,人類為了得到狐的皮毛而肆意追捕,草原上的狐死的死,走的走,只有江秋憑藉自己的機智勇敢擺脫了人類的捕殺,消失在這茫茫的夜色中……

  江秋因為自己與別人的不同而飽受各種磨難,雖然有媽媽,但卻得不到半點兒母愛,這是怎樣的感受啊,可是因為他的堅強和對生命的渴望,在飽受種種挫折與苦難,努力而頑強地存活了下來,比起那些在媽媽呵護下成長起來的狐,他更懂得了生存的意義,從而更加獨立和優秀。對於成長在爸爸媽媽呵護下的我們來說也是如此,不是有那麼句老話么,“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所以,失去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勇氣面對失去。

  想想現在的我們,何嘗不是呢,從小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在家裡當著小公主,小皇帝,將父母使喚的團團轉,讓我們養成了習慣享受,依賴心理強,自理能力差。一旦父母不在身邊,我們竟無從應對,甚至連基本的生活自理都成問題,更不要說獨立生活。

  讀《火狐》讓我再次重新認識了自己,看清了今後努力的方向。挫折之後的成功,往往會讓人變得成熟和強大,是由內而外的真正蛻變,因此,生活中遇到了挫折與困難,不見得是一件壞事,何有可能是你獲得新生的一次機會,從雲霧中走出來的你,一定會變得更加懂事、成熟和強大。

  火狐讀後感(二)

  《火狐》這本書講述的是一隻小火狐從出生到長大的經過。

  在寬闊的草原上,吉子(草狐,小火狐的媽媽)在新窩中等待這小草狐來到這個世界,南木(草狐,小火狐的爸爸)則在窩外來回走,在焦急的等待……小狐狸們來到了這個世界,吉子發現,小草狐之間還有一隻小火狐!吉子呆了,她忘記了給小草狐餵奶了,而是呆若木雞的站在那,想起為了生小火狐時差點讓她自己犧牲,還不小心壓死了一隻小草狐,因為這些吉子拒絕喂小火狐。但小火狐竟然活的好好的,因為等吉子睡覺的時候偷偷吃奶,但每次只吃半成包,所以經常挨餓,還被吉子發現,而且在一次玩耍中吧被櫻子(小火狐江秋的姐姐) 推下山坡,從此,沒有到斷奶期的江秋開始了艱難的生活……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一個人不能光依靠大人,要獨立。

  火狐讀後感(三)

  陳安琪

  今天上午, 我早早的就寫完作業,閑來無事,我就拿出一本名叫《火狐》的書,我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

  這本書的作者叫許廷旺,出生於美麗的科爾沁草原。於2003 年開始兒童文學創作,出版長篇小說已有二十多部。

  故事的大致內容是這樣的,火狐江秋從出生起就有重重磨難。因為它個頭較大,導致母親雌狐吉子差點死於難產,因此它並不受母親的喜愛。雌狐吉子拒絕給小火狐江秋餵奶,還在一次家庭衝突中將小火狐趕出家門。江秋決定靠自己的努力在台來花草原生存下去……冬季將至,人們為得到狐狸的皮毛大肆捕獵,草原上的狐死的死,走的走,江秋逃脫了人們的捕殺,最後江秋長成了一隻漂亮的大火狐,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並不能因為出生時的不足就放棄、懷疑自己,天生缺陷的人並不是無用的人,貝多芬的耳朵失聰,仍然譜寫了永世流傳的《命運交響曲》,羅斯福身有殘疾卻扔帶領美國度過了經濟大危機,所以,在遇到不測的時候,要相信自己,定能成就輝煌,干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即使不能這樣。也要活出精彩人生,讓曾經拋棄你的人見識到你浴火重生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火狐讀後感
網友評論
火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