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脖子讀後感

紅脖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紅脖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紅脖子讀後感

  (劉振家)

  這本書的名字是《紅脖子》作者是加拿大的西頓,他是世界知名的博物學家和社會活動家,和作家。他從小就喜歡觀察,研究飛禽走獸,後來他根據觀察的素材創作出許多動物故事。西頓被尊為‘’世界小說之父‘’。其動物事有一個顯著地特點;描寫的都 是真實的動物,展開動物心理時,強調的是動物最基本的感受,如飢餓、痛苦,仇恨等,而不是人類的思想情緒。

  紅脖子。是西頓動物中的經典名篇……這篇文章講的是一隻宏偉而美麗的鷓鴣如何在困境中努力求生的故事,鷓鴣紅脖子,以前小的時候有着很多兄弟姐妹,它們的媽媽很愛它們。在它們成長的過程中,經歷了很多困難和危險,由於天敵和人類的不捕殺最後只有那隻勇敢、聽話、聰明的鷓鴣活了下來,它就是紅脖子。

  紅脖子長大后它從媽媽那裡學到了很多生存技能,這些生存技能幫助紅脖子一次次逃過了很多危險,同時它也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聽話的孩子,大自然是殘酷的,媽媽的 經驗是生存的法寶。

  紅脖子 最終有了自己的愛情,它的妻子給它生育了是個健康的小鷓鴣,它和妻子共同擔負起了養育孩子的責任。這裡可以看紅脖子是個比較負責人的爸爸,因為在鷓鴣家族有的爸爸對孩子都視而不見。

  可是這美好的生活沒有持續很久,可惡的獵人一次次捕殺它們的家庭成員,妻子為了保護孩子死在獵人的搶下,看的出動物屆的母愛也是同樣偉大的。可無情的獵人卻讓我們憤怒,他們破壞了自然界的和諧,卻只為了這麼點的利益,整個森林會因為沒有動物而枯死。

  鳥兒是森林的醫生,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保護鳥兒吧,為了地球明天更美好!

  篇二:紅脖子讀後感

  (湯夢婷)

  《紅脖子》這本書是由被稱為“世界動物小說之父”西頓所寫。之所以稱為“世界動物小說之父”是因為他寫的每個動物故事都是展示動物的心理和感受,而不是人類的思想情緒。我讀了這書知道了動物也是有感情的。

  《紅脖子》這本書里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如:一隻信鴿的英雄歷程、王者之狼、老烏鴉銀斑、斯普林菲爾德狐狸的故事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紅脖子。這篇故事主要講了一隻雄壯而美麗的山雞如何在困境中努力的故事。而紅脖子故事的主角就是這隻山雞。紅脖子是一隻特別的鷓鴣,它不僅有深銅紅色並泛着紫色。綠色。金色特別長的環勁毛,還是一位稱職的父親。紅脖子的爸爸雖然從來都沒有關心過它,但是紅脖子對它的孩子很關心。當遇到獵人和獵狗它不但沒有逃跑而是冒着生命危險引開他們;當孩子沒有媽媽時沒有拋棄而是自己怒努力養着孩子教導孩子們;當自己剛從死亡中逃出來它並沒有找找完果子就忘記了孩子們,而是一直堅持不懈地用嘴啄冰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啊!紅脖子真是個好父親,有時比我們人類中的爸爸好。他們因為家裡窮沒有錢就把自己的子女賣了,有的因為是子女是殘疾就拋棄了他們,還有的因為離婚後怕孩子是個麻煩,所以希望跟着媽媽……是不是紅脖子比他們好多了?

您正在瀏覽: 紅脖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紅脖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