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婚姻是一道菜

婚姻是一道菜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婚姻是一雙鞋,婚姻是一隻船,婚姻是一把鎖,婚姻是一本書……關於婚姻的比喻很多,不勝枚舉,我覺得婚姻更像一道菜。

  ??婚姻這道菜,可不能沒有愛情這味鹽,調料或多或少沒關係,少了重要的一味鹽可就無法下咽了。婚姻這道菜,是每個人必須學會燒制的,有人把這道菜燒得色香味具全,吃起來是一種享受。而有的人卻把好好一道菜燒得又苦又澀,不堪入口,最後只能倒掉。

  ??要燒好一道菜,關鍵是刀工與火候,再就是調味的技巧。經營婚姻也是如此,當你選好材料(結婚對象),首先要在刀工上施展功夫。在天長日久的相處中,對方的缺點和壞習慣漸漸暴露出來,有些是可以動動你的刀功就能改造好的,好的刀功是為了使菜的外形更好看,但在用刀時,也千萬要注意,你不能胡砍亂切,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剁掉手指,菜也沒辦法燒下去了。

  ??人們都說“痴情容易守情難”,婚後的夫妻往往感覺到沒有了戀愛時的親熱和甜蜜,由詩情畫意的詩境中步入柴米油鹽的瑣屑生活,浪漫隨風而逝,激情煙消雲散。許多人開始抱怨婚姻是埋葬愛情的墳墓,女人們成了開到荼糜的花,吐着自己最後一縷幽香,孤獨着曾經的美麗,寂寞着情感的貧瘠,內心呼喚着激情歲月的再現,期待賞花人目光流轉處的那一點驚喜。

  ??愛情退潮,但我們還得將生活進行到底。菜已下鍋,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你只能好好的燒制你的這一鍋菜。聰明的廚師一般會注意火候,不再怨悔準備不周,注意着什麼時候用旺火,什麼時候用文火,什麼時候下調料,靠着自己的細心體會去掌握。

  ??調味技巧貫穿於整個燒制過程中,酸甜咸辣,箇中滋味,只有同一個鍋里吃飯的夫妻自己知道,喜歡辣味,有時不妨換個甜點,家有凶妻,給她降降火,是個弱夫,不妨來點刺激。沮喪煩惱時,就放點幽默進來,對方瞪大眼,你就眯小眼,看對方針尖一上,你不妨撤去麥芒。

  ??婚姻是一道菜,各有各的做法,各有各的吃法,有人喜歡紅燒排骨,沒有多少肉,卻越吃越有味道;有人喜歡排骨煲湯,清淡暖胃;有人喜歡麻辣油炸,濃郁刺激。

  ??美滿的婚姻是一道精美的拼盤菜,美味可口;湊合的婚姻是普通的家常菜,一日三餐填飽肚子;同床異夢的婚姻如水煮白菜,食之無味。離婚是一盤炒砸了的菜,雖然有點難捨,卻不得不倒掉。

  ??婚姻是一道菜,你的那道菜是否正合你的口味呢?

  『作者:藍田玉石』

您正在瀏覽: 婚姻是一道菜
網友評論
婚姻是一道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