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鏡鑒國有企業廉潔從業教育讀本》體會

讀《鏡鑒國有企業廉潔從業教育讀本》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鏡鑒國有企業廉潔從業教育讀本》體會 標籤:慈善讀本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讀《鏡鑒國有企業廉潔從業教育讀本》體會

  應省傳中心,認真學習《鏡鑒國有企業廉潔從業教育讀本》一書;通過學習,我對此感受頗深,使自己的反腐倡廉思想再獲升華。增強了理想信念教育、權力觀教育和黨紀國法教育。充分認識到對推動國有企業反腐倡廉建設,促進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的重要性和深遠意義。作為電信企業中心經理,我深深的認識到,廉潔從業必須要堅持從自身做起、從細節抓起。做到"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樹立正確的榮辱觀,真正做到講黨性、重修養、拒腐敗。

  《鏡鑒》一書的"窩案串案案例"中,有"一步之誤改寫人生-陸峰**等人貪污案剖析"、"內外勾結盜油品以身試法毀前-毛翔等人貪污案剖析"、一起職務犯罪帶來的反思-周**、蔡軍貪污、受賄案剖析"等等觸目驚心的案例、發人深省,特別是周**、蔡軍貪污、受賄一案,周**、蔡軍在擔任公司經理、副經理期間,利用職務之便,採取指使施工單位人員虛報工程項目做假賬套取現金、收取管理費不入賬等手段,單獨或夥同他人侵吞公款。

  周、蔡兩人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從收取施工單位小恩小惠發展到做假、貪污,貪慾惡性膨脹;是因為自律意識淡薄,對工廠開展的反腐倡廉教育,制定的相關制度置若罔聞,依然我行我素,不把廉潔自律當回事,致使他們突破道德底線,挖企業的牆角,貪污公款,給國家和企業造成經濟損失。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通過這次反腐倡廉教育,我深刻反思自己,認識到自身在理想信念方面、在政治生活學習方面、在改造自己主觀世界方面還需要進步。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樹立正確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抵制住誘惑,保持一名優秀黨員的純潔性,管得住小節,謹防千里之堤毀於蟻穴。潔身自愛,抵禦住一切不良風氣的侵蝕。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最後,作為一名優秀的黨員,要時刻做到警鐘長鳴,要牢記黨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讀《鏡鑒國有企業廉潔從業教育讀本》體會
網友評論
讀《鏡鑒國有企業廉潔從業教育讀本》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