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孩子自覺我省心》讀後感

《孩子自覺我省心》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孩子自覺我省心》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孩子自覺我省心》讀後感

  這是著名方法學家吳甘霖夫婦19年的教子手記,是一本以現身說法的方式,讓廣大父母有效培養“自覺型孩子”的著作。

  作者的兒子吳牧天,原是一個“搗蛋王”,後來在父母引導下,成為善於自我管理的學生,並考上美國重點大學。他總結自己成長經歷寫作的《管好自己就能飛》一書,榮登全國優秀暢銷書排行榜總榜,激發全國近百萬學生的“自我負責,自我管理”熱潮。

  當今的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最大的缺陷在於講道理太多,講方法太少。本書通過生動事例,總結了一系列讓孩子養成自覺精神和自我管理習慣的有效方法:從“要我學”到“我要學”,從“管時間”到“管心情”,從“戰爭型人格”到“正面溝通”,以及有效教子的九字方針(“聽得進,記得住,用得上”),有效批評的“三明治”方針……

  “孩子一自覺,父母何必逼!”本書最想告訴讀者的是:最好的教育是自我教育,最好的管理是自我管理!只要能讓孩子養成自覺的好習慣,廣大父母就能擺脫吃力不討好的教子忙累,讓孩子自我管理、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孩子自覺我省心》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孩子自覺我省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