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教師的二十項修鍊》讀後感

《教師的二十項修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教師的二十項修鍊》讀後感

  書中有一句話:我們何不對學生多一點微笑,對同事多一點微笑,對家長多一點微笑呢?這也喚醒了我過去對微笑與生氣的思考。人最好不要生氣,因為生氣會讓一個人生病,很多老師不微笑,往往選擇的是生氣,一走進課堂,那種氣就產生了,一看到孩子頑皮,那種氣就出來了,一看到孩子考試不好,那種氣就大了……老師真的應該微笑,面對那些可愛的孩子,我們為什麼要拒絕微笑呢?浪漫的詩人說,微笑是一縷陽光,每個人都像需要麵包需要空氣一樣需要它。教師的微笑,是一盞燈,照亮暗淡的心靈,驅散學生尚還羞怯的情緒,溫暖學生還不夠堅定的腳步。微笑能在我們和孩子之間架起一座橋樑,一座情感交流、心靈感應的橋樑,能使我們的孩子像如飲甘醇般快樂地徜徉在知識的海洋。我們對學生微笑,生活就對學生微笑,學生也就微笑着面對生活。

  微笑雖然無聲,但它代表着一種寬容、一種認可、一種接納,它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能使人產生心靈的相通。微笑是心靈的陽光,微笑是撲面的春風,它滋潤着每一個人的心田。但是當你每天遇到的是同樣瑣屑的事情,壓力頗大的工作,你怨天尤人,怒氣衝天,你的臉上還會有微笑嗎?人們都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這是人們對教師真誠的讚美,但從教十幾年來,我也深知教師是個勞心勞力的職業,課堂四十分鐘滔滔不絕的講解,課後批改成堆的作業,還要鑽研教材、輔導學困生、接待來訪的家長,殫精竭力,身心疲憊,脾氣與壓力成正比,微笑這一自然的表情好像越來越與我無緣,然而,在讀了這本書,經歷了幾件事情后,我深知微笑是每個教師必不可少的一種表情,它是讓學生倍感親切,倍感溫馨的良好的教育方式。

  幸福的詮釋是微笑,快樂的意義是微笑,溫暖的真諦是微笑,挫折的鼓勵是微笑,堅強的象徵仍然是微笑!”讓我們用“微笑”這個純真而自然的表情,來浸染一顆顆稚嫩的童心吧!微笑着面對同事領導,面對事業;微笑着面對親人朋友,面對人生……

您正在瀏覽: 《教師的二十項修鍊》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教師的二十項修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