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課例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課例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課例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課例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我原來是很害怕網絡學習的,因為自己對電腦操作熟悉,害怕自己學不到。但是,當我懷着不安的心情去學習時,我才發現,原來網絡學習其實是很靈活、方便和快捷的。每個模塊,指導老師都會為你說明模塊的學習時間和學習內容,便於我們靈活的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我一般都是晚上看視頻,星期六、星期天寫作業。既學到東西,也不覺得累。本次培訓,讓我再一次對新課程改革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明白了現階段教育的方式方法,尤其是在以學生為主體上面,需要我們老師有較高的教學專業素養和豐富的知識,才能夠跟上現代教學的步伐。

  一、通過學習,我 找到了自己教學中的不足之處

  模塊一的“茶館式”教學,讓我如夢方醒,以前,我總是不注意學生之間的差異個性,均採取滿堂貫或一切割的教學方法。只按自己的思維去強加給學生,留給學生自由提問,自由思考和自己尋找答案的時間幾乎沒有。學生但是聽話,也愛學習,就是成績不上來,我為此一直很納悶,我努力,學生也努力,成績咋就上不來呢?通過“茶館式”教學方法的學習后,我才知道了我的講題方法不一定適合每個學生,如在列式和方程計算時,有的學生喜歡列式計算,有的學生喜歡列方程,如果我強求他們用方程或用列式計算,結果只會適得其反,只有讓學生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夠提高學習的興趣和成績。

  二、通過培訓,我的教學視野得到了提高。

  一直以來,我主要的教學資料大部分來源於教科書,均按着教科書的內容目標來設計教學方法和教學生。通過觀看專家的講解及課例的設計研修后,我明白了其實我們生活中處處是教學資料的來源,只要我們有勇於創新、敢於改變的信心和決心,就能夠找到適合於學生學習的教本,如幻光片、多媒體課件,教學挂圖等等,均能夠很好地輔助我們的教學,達到吸引學生眼球,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的目的。

  三、通過培訓,我教學中的許多難題得到解答。

  在教學中,一直有許多教學中的問題困繞着我,如在分數的寫法上、應用題的解答這一環節,無論我怎樣的努力給學生講解其方法,學生均不能舉一反三,題目變上一變,他們就不會做了,我很受傷。通過觀看了專家們對於這一部分的講解和各位老師的互相討論后,我才知道針對不同的學生,應該制定不同的教學方法去引導他們寫作,只有幫助他們找到適合於自己的解題方法,他們才會有興趣來解應用題和會解應用題。

  本次培訓學習讓我對於新的教學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認識,查找到了自己教學中的不足之處,今後一定要改正,爭取早日跟上新教材的步伐。

  參加這次班主任教訓,既高興又緊張,高興的是能在即將退休之年得與大家一道再一次學習,感到十分的榮幸;緊張的是,自己可謂是一個真正的現代文盲,“網絡”對我來說都是一個陌生的詞兒,更別說親自“操刀上陣”了。懷着如此複雜的心情,在家人與同事們的鼓勵與指導下,開始了大姑娘上轎--頭一回的網絡培訓學習。

  通過模塊一學習,我緊張的心開始放鬆了,因為這裡的老師和同學們都十分的友好,全班彷彿一個溫馨的大家庭,雖然彼此都用虛擬的網絡來交流討論,雖見不着面兒,聽不到聲音,但這有什麼呢?大家都毫不保留地將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竹筒倒豆般全盤托出,一同分享,讓我感到無盡的活力與動力。在開心中繼續學習,七個模塊,從師德師風到思想教育及班級集體建設,包含了教育方方面面,雖然時間短暫,但專家的講解、同學們之間熱烈的交流與討論、案例的導讀等無一不讓我受益,其中對學生思想道德的教育,尤其讓我感觸深刻,它不僅有很強的實現性和重要性,也讓我感到了對學生進行思想道德教育的緊迫性和嚴肅性,因為我看到了社會上眾多犯罪的青少年,他們小小年紀便走上撬門偷盜、打架鬥毆等犯罪之路,讓人痛心。然而我們的學校甚至整個縣的教育界,對學生思想道德建設都不怎麼重視,家長對孩子更是寵愛放任,教師也樂得輕閑,學校更樂得多抓一點語、數課。為此,就象專家們所講的那麼,思想道德的教育必須走在教育的前列,因為只有良好的思想,才會有良好的學習動機與目標。

  此次培訓,得到了班主任周老師的耐心講解與指導,而陳啟群、陳麗濤等老師的貼子,尤其是經驗之談,使我十分的受益,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雖然即將退休,但學習是沒有年齡與界限的,無論在哪兒,我都會將此次新班主任的培訓內容再一次次地總結與回顧,希望能為我們的孩子們再做點貢獻!

  為期40天的班主任網絡培訓即將結束,回首這一月來與大家相處的點點滴滴,心中真有些不舍。但離別總是難勉的,在互道珍重之際,讓我們大家都將這一月來所學的東西應用於實際,為我們的孩子與未來作一點點貢獻。

  此次培訓,每個模塊均讓我受益,尤其是模塊三案例導讀中的陸永康老師跪着上課的事迹,讓我深受感動,想想自己,雖然從教二十多年來不曾偷過懶,但每每遇上挫折,總是不停的唉嘆“人生三大苦,挖煤教書推豆腐”。甚至有放棄教書這一愚笨的想法。這次學習,充分暴露了自己責任感和職業道德不強的弱點,今天一定要加強師德師風這方面的修養。而“木桶的故事”則讓我深受啟發,對於班上的差生,我常常感到束手無策,一心只想把他們往“好學生”的標準上引,卻忽略了“人有所長,寸有所短”的道理,結果是我越對他們“專治”得凶,他們的反抗性越強,結果是針尖對麥芒,沒有好的效果,兩方都感到特累特痛苦。“挑水工”給了我啟示,讓我明白了愛心的魅力與“因材施教”的重要性,學生沒有錯,錯的是自己有“恨鐵不成鋼”的思想與缺乏耐心。再有,模塊中專家的講解,也讓我受益,不僅讓我開闊了眼界,更是學到了非常適用和現實的教育方式。

  結合所學到的東西來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與方法,得到了新的知識,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多月,但此次的培訓,卻如一盞航燈,指引我在教育的浩瀚海洋中航行。

您正在瀏覽: 課例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課例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