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課文愛如茉莉讀後感

課文愛如茉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課文愛如茉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課文愛如茉莉讀後感

  愛是什麼?愛是一盞燈。真愛能給我們照亮前方的路,讓我們不再迷茫,可是真愛在你心中又是什麼?有人覺得,愛是像那盛開得玫瑰花一般轟轟烈烈;有人覺得,愛是需要諾言,將兩個人緊緊綁在一起;有人覺得,愛是河蚌口中的珍珠,要身遭多次磨難而依然無悔時才能創造奇迹……可是誰能想到,有人覺得真愛如同那平淡無廳的茉莉花。也許你不信,但當你翻開五年級下冊第17課《愛如茉莉》時,你會信了。的確,作者映子將茉莉和愛結合在一起,她認為,愛就和茉莉一般,看上去平淡,卻暗藏偉大。讓我們一起感受一下這篇課文吧!

  文章講述了作者映子在一個黃昏問媽媽真愛是什麼,媽媽說像茉莉,“我”不以為然。此後不久,在爸爸歸來之前,媽媽得病住了院,囑咐“我”買餃子給爸爸,並且要他吃完再告訴爸爸自己住了院。可是,爸爸不吃“我”買的餃子,也不聽“我”的謊話,便直奔醫院。有天早上,爸爸讓“我”帶茉莉來醫院,我看見爸爸照顧媽媽伏床而睡,媽媽照顧爸爸而手腳麻木,他們彼此互愛,讓作者明白了愛如茉莉的含義。

  剛剛看完這篇文章也許你並不認同,還是覺得愛是轟轟烈烈。但是你細細品咂,卻可以發現許多話中藏着愛。比如說,文章中媽媽說的一句話:“記住,要等他吃完了再告訴他我進了醫院,不然他會吃不下的。”這句話,是怕爸爸不吃任何東西而來醫院,畢竟,爸爸剛剛出差回來。這裡面有着媽媽對爸爸的愛,還有爸爸說的這句話:“我夜裡睡得沉,你媽媽有事又不肯叫我,這樣睡,她一動我就驚醒了。”從這句話中,我們體會到爸爸為了媽媽,可以委屈自己。同樣,這裡面也包涵着爸爸對媽媽的愛。我想,你現在應該懂了,確實,這些語句里都蘊藏着愛,是的,真愛不必是轟轟烈烈,不需要諾言,雖然平淡無奇,但卻有海一般的愛,它是深不可測的!

  其實,生活中,我們也有着同樣的愛,我的爸爸不太會做家務,基本都 要依賴媽媽,在媽媽懷我那段時間,根本沒法幹家務,於是,爸爸天天忙活,從早到晚的行程排得滿滿的,每天都要為媽媽燒飯,不會燒的還要去學,尤其是媽媽住院那段時間,爸爸簡直是焦頭爛額,恨不得有分身,媽媽很是心疼,勸爸爸休息休息,可是爸爸卻不同意,為了媽媽,再辛苦都不算什麼,雖然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卻同樣有着滿滿的愛。

  是啊,生活中處處有着真愛,那麼,真愛是什麼?它是生命中流動的泉水,是手指尖流過的歲月,就是彼此間心靈相通,如盛開的茉莉花的清香。

您正在瀏覽: 課文愛如茉莉讀後感
網友評論
課文愛如茉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