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狼和小羊

狼和小羊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隻老山羊去走親戚。路過一片樹林時一隻惡狼撲來,便劫過它的性命。狼並沒有從此死心,為了吃掉它的小羊,便把羊皮剝了下來披在自己身上前去叫門。它知道,如果三個小羊一起攻擊自己恐怕一個也吃不成。為了穩妥起見,它只得假扮老羊回來然後再逐一解決。一番折騰之後,還真把這個壞傢伙累得不輕。再怎麼說這狼身也比羊大呀,把自己粘的嚴嚴實實還真一下子吃不消。沒辦法,要不怎麼能順利地吃掉那幾個羊崽子啊?

  “門達啊、門鼻啊、笤帚疙瘩,開門啊”這傢伙一進院便對三個小姐妹喊上了,“你不是俺爹你不是俺娘,你是南地的大花狼……”羔羊道。“那你娘什麼樣啊?”“我娘啊?一身白、大眼睛,還有點瘦。”這傢伙連忙把自己渾身上下打量一番,說道“你開開門,看我是不是你娘?”幾個小傢伙從門縫裡瞅了瞅,有點像便打開門來;這狼提到嗓子眼上的心才放了下來。“那娘啊,你坐哪裡啊?”一隻羔羊問道。“就把咱家那個箱子那來吧”狼道,因為它的尾巴握的實在難受。“那娘,你晚上和誰睡啊?”另一隻小羊問道。“就和小三吧”狼立刻回答道。它知道,年齡越小越好哄遭到欺負也不容易反抗。心想,就這麼定了——我先從小的吃,吃一個算一個就算最後剩個大的還能跑掉?

  半夜裡,兩羔羊聽見“骨爪、骨爪……”的聲音。便問道,“娘啊,你吃的什麼啊?這麼香,讓我們也嘗嘗吧?”“從你姥姥家帶的紅蘿蔔,小孩子家還是早點睡吧。”兩個小傢伙才知道壞了,也不好張揚只好明天再想辦法收拾它。那隻受傷的小羊疼得要命也不敢叫喊,它怕自己一下子被吃掉,狼也知道對方有了警覺只得停手另做打算。好在那兩個小傢伙並沒對自己下手,還是慢慢來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嘛。狼暗自思索,以後該如何是好?面對美味佳肴卻不能下口吃個痛快,這讓它直饞得口水直流卻一點辦法沒有。只得懷着美夢暗自睡去,半夜裡還夢見自己順利地吃掉三羊時高興而去。那個興奮勁就被甭提了,可命運又該如何?誰能斷定?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啊。

  第二天早上,兩姐妹果然見小妹淚如雨下就知道是那惡狼深夜做壞。忽聽得牆外喇叭響起,三姐妹頓時計上心頭。三姐妹不約而同地跑向狼前道,“你聽,外邊娶媳婦呢。多熱鬧啊,要不我們一起去看看?”“可我看不到啊,牆那麼高。”小羊羔,一聽就知道這傢伙終於上當了。一隻小羊忙對另一隻說道,“快去拿一根繩子和籮筐過來,咱們把娘拉到樹上看。”“看俺三個閨女還真孝順……”.狼一聽還蠻得意,豈不知已大禍臨頭了還蒙在鼓裡.它們很快把繩子的一頭搭在樹上,要拉狼上樹.“一二一,一二一……”三姐妹還喊着號,眼看就要到樹上了便鬆開了繩子.一下子把狼摔了個結結實實,差一點沒背過氣去.老二對老大說,“看你真不小心,把咱娘摔成啥樣了?過來,換我.”說著另一隻小羊接過繩子,仍然重複着前面的故事.這一下,不要緊把狼摔得渾身都不能動了.”小三過來道:“你們兩個怎麼這樣,看把咱娘都摔成啥了?”還是過來看我的吧,嘴裡這麼說心裡那個罵就甭提了.心說話:活該,摔死才好呢.

  這小三在關鍵的時候也是鬆了繩子,這狼那裡是看熱鬧啊.分明是找閻王報道去了,三次摔下來恐怕是有命也難活成.果然,第三回摔下來,狼一動也不動了.小羊羔一個個淚斷線一般,心裡說:“娘啊,我們總算給你老報了仇了.”這還不算解恨,三姐妹狠狠地往狼身上跺了幾腳.然後,把它埋在院子里一個牆角.誰知,第二年便長出一棵搖錢樹來.足足有一人那麼高,上面掛滿了金光閃閃的元寶直奪人的二目.甚是好奇!

您正在瀏覽: 狼和小羊
網友評論
狼和小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