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學二年級讀後感

小學二年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三毛從軍記讀後感

  讀了《三毛從軍記》我覺得三毛真是一個聰明、勇敢又能吃苦的孩子。 別人為難他,讓他背人、做苦工、幫人擦鞋子、做飯,他都挺了下來,讀到這些,我的心裡也很難受。

  不過,三毛也有威風的時候,他摘蘋果,一個小孩子過來跟他搶,他把上衣一脫,軍服露了出來,那個小孩馬上住了手,還把蘋果乖乖地送到三毛手上。

  三毛是我喜歡的一個漫畫人物形象。兒童時期我從中看到了幽默,搞笑;現在重溫卻讓人感慨萬分,一種對三毛個人遭遇的同情與心酸油然而生,對那個時代人與人的無奈深感同情,對當時政府無能的憤慨。

  讓我們記住這個小機靈鬼 -- 三毛 , 記住他給我們帶來的快樂吧 !

  也讓我們記住三毛悲慘的流浪生活 , 比起三毛 , 今天的我們是多麼幸運 , 讓我們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吧 !

  篇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讀後感

  寒假期間,我讀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這本書,讓我對狐狸一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狐狸一家有六隻狐狸,狐狸爸爸、狐狸媽媽和四隻小狐狸。平時他們的日子過得很辛苦,狐狸爸爸要冒着生命危險出去找吃的,否則它的夫人與孩子都會在洞里慢慢餓死。

  但由於他的自以為是,被養鵝與鴨的場主邦斯,養雞場主博吉斯,養火雞的場主比恩給發現了。於是在一個陰暗的夜晚,怦怦!這三個貪婪、可惡的傢伙開槍打掉了狐狸爸爸的尾巴。他們見沒有殺掉狐狸爸爸,又找來了可怕的鐵鍬、挖掘機來捉狐狸一家。可聰明勇敢的狐狸爸爸有對付他們的辦法!狐狸一家拚命挖地道,挖呀挖呀……狐狸一家在路上碰到了獾,大家一起挖,結果大家竟挖到了博吉斯這個壞蛋的倉庫。於是它們拿了好多雞。緊接着,他們又發現了小矮個邦斯的倉庫,拿了一些火腿、熏豬肉。機智可愛的小狐狸還拿了幾根胡蘿蔔,全是給兔子吃的!

  讀到這裡,我開始非常敬佩狐狸爸爸總是臨危不亂,總是在關鍵時刻想出拯救自己與家人的性命。並且它們沒有自私的獨吞食物,反而是與其它要被餓死的小動物一起分享食物。我們也要多團結周圍的人,團結起來力量大,團隊的力量是無窮的。

  故事的結局是他們取得了最終的勝利。當三個愚蠢的牧場主還傻愣愣地等着他們餓瘋了衝出來自投羅網時,卻萬萬沒有料到他們的牧場已被洗劫而空。

  讀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我讓受益匪淺,我一定要學習狐狸爸爸的堅持不懈、機智勇敢與樂觀!

  篇三:不一樣的卡梅拉讀後感

  大家好,我今天要寫讀後感,因為我覺得《不一樣的卡梅拉》很好看。

  卡梅拉是三隻小雞,他們身上都有自己的顏色,有的紅,有的黃,還有的白 …… 他們各有各的願望,有的想看海,有的想有星星,有的想打敗怪獸,還有的想找回太陽 …… 他們都很努力地去追求同伴們認為不可能想象的事情,一路上歷經艱難,受盡折磨,但總是逢凶化吉,化險為夷,一直都沒有放棄。最後還能收穫超乎想象的回報和異乎尋常的果實。

  從書中我認識了與眾不同的卡梅拉和她的朋友們:見多識廣的鸕鶿佩羅,勤奮的皮迪克,樂於助人的貝里奧,勇敢、頑皮好動的卡門。通過《我想去看海》,我認識了卡梅拉和皮迪克 ; 從《我想有顆星星》中我知道了卡梅利多 ; 在《我想有個弟弟》中我了解了卡門。從其它幾本書中我知道了卡梅拉一家和小動物們戰勝了許多困難,通過努力完成了許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篇四:小布頭奇遇記讀後感

  做一個勇敢虛心的人 小布頭就是《小布頭奇遇記》里的主人公,他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布娃娃。

  小布頭在外面遇到了很多困難,差一點被小蘆花給吃掉,被老鼠拖進洞,被老鷹抓走,被大雪埋住,但是她都憑藉自己的 勇敢 和智慧得救了。最後終於在一次聯歡會上,小布頭又回到了平平的身邊。

  小布頭膽子小,害怕爆竹聲,受到了朋友們的嘲笑。小布頭決心做一個勇敢的孩子,但他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勇敢,起先認為勇敢就是膽子大,有一次他為了練膽子,從醬油瓶上跳下來,弄得到處都是飯粒,浪費了糧食。蘋蘋責備小布頭不愛惜糧食,他不接受並逃走了。

  我要學習小布頭的善良、勇敢和智慧,小布頭不顧自己的安全,勇敢地救了小蘆花,又運用智慧從老鼠洞里救出了好朋友布猴子、小老虎和小黑熊。我覺得小布頭不應該離家出走,我們大家不要像小布頭一樣做錯了事就離家出走,做錯事只要改就是好孩子。

  我很喜歡小布頭,因為他不畏艱險,克服重重困難終於回到了平平的身邊。

  讀完這本書,我懂得了:無論困難有多大,只要有足夠的勇氣,就一定能克服的。

  篇五:格林童話讀後感

  《格林童話》是由德國着名語言學家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前段時間,我和媽媽一起讀了《格林童話》中的 白雪公主。

  書裡面主要寫了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裡,王後生下了一位美麗的公主,國王看到這個孩子皮膚潔白如雪,便給她起了個名字叫白雪公主。公主生下來不久,王后病死了。沒過多久,國王又娶了一位王后,王後有一塊魔鏡,可以說出世界上誰最漂亮。白雪公主長大后,成了一位美麗的公主,王后看到公主比自己漂亮,就嫉妒白雪公主,於是她就千方百計想殺死白雪公主,不料卻被七個小矮人救下了,王后不死心,又打扮成賣蘋果的老奶奶讓白雪公主吃了有毒的蘋果想把公主毒死,不過她的陰謀最終沒得逞,白雪公主又被王子救活了,從此以後,公主和王子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看完后我懂得了以下幾個道理: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人,但是惡毒的人總會遭到報應;如果別人比自己強,你不能用不正當的手段去攻擊別人,而是要努力的改變自己,使自己能超越別人;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不能灰心,要做一個樂觀、自信、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學二年級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學二年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