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重溫《鋼鐵》,腦子裡那個漸漸淡去的不屈英雄又漸漸鮮活起來,心中那種想坐下來看書的饑渴感此刻又被喚醒。感覺此時的陽光有明媚了幾分,空氣又新鮮了幾分呢。

  這應該是第四遍重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了,這是的情節早已爛熟於心,但當心境的如一潭清水,上面的每一句話都會激起巨大的水花,見空虛的心一點一點充實,又獲得振奮人心的力量。

  保爾,我心中的戰神。他的生活沒有福樂,有的只是困難和挑戰,但他心中的烈火卻從未因此而熄滅,他的腳步永遠向前,也正是這大大小小的苦難點亮了他的一生。

  保爾從小生活貧苦,他去火車站打工,過了一段黑暗的日子,他的骨子裡有一股不服輸的鬥志,常常和別人打架,像一個小戰士。不久布爾什維克給他的生活帶來了新鮮空氣,同時也帶了無盡的傷痛。但是他不懼怕,即使凍得要死,也要揮動手裡的鐵杴;即使病痛使他倒下,也要用毅力作鬥爭。保爾迅速成長了,他的熱情灑在了他熱愛的土地上,但好景不長,上天很快沒收了他的陽光。先前的病根由於艱苦的工作環境喚發出來是他倒在了病床上。保爾曾用槍指着自己,回望這二十四年的路程,太短暫了,卻又是精彩的。然而下一個二十四年他已沒有了戰鬥能力,他迷惘了。但他很快清醒過來,他質問自己有努力戰勝過自己嗎 只有努力活下去,讓生命變得有價值,才可以衝破鐵環,開始新的生活。我佩服保爾,他曾一天十八個小時學習;他曾為正義的事業獻出過鮮血;他將“退卻”“失望”“空虛”踩在腳下!

  想一想,自己的人生之路已經開始了一小步,自己又是否竭盡全力了呢?這段人生是否精彩呢?我無言以對。假如讓我去經歷一段保爾那樣的人生,我一定會充實快樂,堅定無悔,痛而後快。我並不是祈求一段坎坷的人生,只求我面對困難時擁有那樣堅強的意志及掌握命運的能力。

  現在的和平年代戰爭已經很少了,與此相應的,人們的意志力也漸漸減弱。閑適、懶散充斥着我們,而當我們未來遇到競爭的強流時,我們是被踩在腳下,還是一飛衝天?當困難挫折的重壓壓在身上時,我們是被壓扁,還是越挫越勇?當戰爭真的到來,子彈橫掃我們的頭頂時,我們是被一槍擊中,還是勇敢作戰?

  現在我們要戰勝自己,戰勝膽怯,懶散。不敢想命運發出挑戰的自己,要準備好抗擊隨時可能爆發的潛流。發起挑戰吧,它就像一個個衝天炮,擊碎烏雲,讓更加燦爛的陽光灑向自己。

  現在的自己還在想什麼,是見證一分一秒的流逝,要做的事抓緊做完,讓手中的筆桿揮動,這樣以後的休息會不會更加輕鬆?像保爾一樣,痛並快樂着,像過去近乎麻木、懶散的生活說拜拜。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