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5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5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50字(一)

  細細品味着這本書,品味着保爾的精神。越發覺得我們應從保爾精神中汲取營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記得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恨……

  差不多沒有一個人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着為春天增添一絲綠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但是卻未必人人都會煉就一塊好鋼。

  那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相信大家的腦海里一定會出現那烈焰熊熊的鍊鋼場面。其實,人生就如同鍊鋼!沒有什麼東西是與生俱來的,"鐵"變成"鋼",只有一種途徑——煉!有人說保爾是天生的英雄,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天生的英雄的。保爾之所以能夠成為英雄,完全是由於自身的努力——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沒有後退;在疾風暴雪的建設工地,面對常人難以忍受的勞動強度和饑寒,他沒有倒下;在雙目失明、疾病纏身的情況下,面對書稿丟失、身體每況愈下的無情打擊,他仍沒有屈服,終於從一個出身貧苦的少年,成長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頑強作風的共產主義戰士。

  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等等。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后,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偉人,都是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鍛鍊出來的,正如人們常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和保爾相比,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唉聲嘆氣、裹足不前呢?

  一個人只有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良的素質,並有執着的追求,在正確的生活目標,他才不會被生活所拖累,不會被不幸所壓倒,他才會在苦難的熊熊烈焰中堅強起來,成熟起來,去熱愛生活,去充實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當今的社會是競爭激烈的信息社會,知識經濟已初見端倪。從國際社會來看,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的主旋律,國際圍繞經濟和科技展開的競爭日趨激烈,各國都着眼於搶佔21世紀發展的制高點,這就使我國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新的挑戰。中國"趕上時代"的步伐正在加快,這就使我們中華民族面臨著走向全面振興的機遇和挑戰。國家需要學識淵博、意志堅強、處事果斷、敢於創新的人才。所以,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是跨越知識的坎坷,勇往直前!

  21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站在新世紀的門檻上,尋找往日的英雄情結,重塑"保爾精神",意義非同小可。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讓我們以保爾為榜樣,去煉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吧!

  "人最寶貴是的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50字(二)

  暑假裡,我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不禁備受啟迪。

  保爾,一個正直,敢作敢當的男子漢,十幾歲的他,因為正義,敢出手教訓市裡的無賴;保爾是機靈的,身處牢中的他,能抓住機會,輕而易舉地使愚昧的敵人中計而躲過魔爪;保爾是勇敢的,剛參軍的他,縱馬揮刀地向前猛衝,完全進入奮不顧身和忘我殺敵的精神境界;保爾是堅強的,作戰的他,在頭部嚴重燒傷后,在堅定的革命信念的支持下,奇迹般的活了下來,以繼續抗戰;保爾是偉大的,他幾次與死神進行生死搏鬥,最終以勝利而回到親人的身邊,回到戰友的身邊。

  這就是作者塑造的保爾,一個令無數人讚歎的保爾,他用堅強的毅力顯示出他一個真正的英雄,一個殘疾人沒有氣餒,而是剛強屹立在困難的面前,毫不屈服,努力的為祖國的壯麗事業而奮鬥,他為我們樹立了身殘志堅的光輝榜樣。是他——保爾,使千千萬萬的人增添了力量,使我們鼓起了勇氣,使人們樂觀地看待人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是一首生命的讚歌,英雄在歲月的風雨中成長,生命在時代的洪流中放歌。願生命永遠都能放出核能,願生命永遠都光芒閃爍,願生命煥化為友誼的磁場,願生命放射出情感的電波。英雄的靈魂永不朽,生命的歌聲永不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50字(三)

  這本著作所描寫的是以俄國十月革命為背景的一個傳奇人物--保爾·柯察金。保爾是一個有血有肉的熱血青年。在戰亂的時期,他沒有選擇逃避,而是選擇了最有利的辦法--抗戰!在富人面前,他沒有卑躬屈膝,他選擇了挺起胸膛,讓別人懂得--窮人不是好欺負的。保爾十幾歲就立足殺場,熱愛祖國。在戰場上,他被砍了好幾刀都大難不死,毅力支撐着他。 後來,他舊病複發了,但他仍不停地工作,有可以休假療傷的機會他也不願意放棄工作。讀完這本書,我驚嘆道:毅力真是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啊!

  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鋼是在烈火里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鬥爭中和艱苦考驗中鍛鍊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中從不灰心喪氣。"作者在塑造保爾這形象時,用書信、格言警句……揭示了保爾艱苦的成長過程。

  雖然現實生活不會再要求我們像保爾當年那樣一天發起十七次衝鋒去攻佔一個城堡,也不再要求我們在身患傷寒的情況下去修建小鐵路。但是,保爾的那種為解放而無私奉獻的精神;那種敢於冒險的大無畏的精神;那種生命不息的精神,卻仍然是時代的最強音。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的建設中,保爾精神仍然是我們強有力的武器。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戰勝困難后,我們回頭看一看走過的路,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

  人們常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和保爾相比,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唉聲嘆氣呢?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50字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