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在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受到了很多啟示,特別是他那鋼鐵般的精深深的把我震撼住了。

  故事 中的主人公保爾是一個為爭取自己的幸福而奮不顧身的投入戰鬥的年輕 人。保爾既是一名革命鬥士,又是一個普普通通有血有肉的年輕人。他也做過傻事,錯事,犯過軍紀。在生活中愛情 也有失望和悔恨,在生命陷入絕境時,他也曾經絕望 想要自殺。但這些正如保爾說過的一句話“這都是由於缺乏經驗,由於年輕,然而多半是由於無知而造成的。‘’正是保爾那鋼鐵般的精神,使保爾重新站了起來,無論病情多麼嚴重,他時時刻刻都在想着黨,都在想着學習,看書,在病情那麼嚴重下還想着為黨出力,為黨做一點事,在保爾雙目失明時竟然寫了一本書。在對一個雙目失明的人來說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那本書是用了他整整6個月的經歷寫成的,結果不幸的事發生了,在郵遞時稿件丟失了,保爾很痛苦,但他沒有灰心,又重新寫了一遍。他的這些可貴精神值得我們一學。書中還有許多好詞好句和保爾說的一些富有哲理 的話讓我知道了很多東西。

  在我的生活中就缺少向保爾那樣鋼鐵一樣的精神,我因該學習那樣的鋼鐵精神,他那種精神正如鋼鐵一般在逆境中不屈不撓鍛煉自己,經歷什麼都不怕,使自己變得更強大結實。保爾就是這樣鍛鍊出來的。所以他就如同鋼鐵一樣不屈不撓。

  光陰荏苒,事過境遷,保爾所處的那個烽火時代已經過去 了大半個世紀,而保爾的精神仍被一代一代的傳承着。

  篇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是奧斯特洛夫斯基,這是一部讓人回味無窮,振奮起生活信念的不朽巨着。

  這裡的主人公是保爾·柯察金。他曾經被神父開除,從一個普普通通的青年人,最終變成了一名革命鬥士!他多次將被死神奪走生命,最終雙眼失明。但他仍然很堅強,他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民的解放而鬥爭。他寫了一部書,叫《暴風雨中誕生的》,雖然他覺得寫的蒼白無力,缺少激情,但還是被出版!

  我要學習保爾,學習他的樂觀,他的堅強。是的,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他的那段”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是多麼令人警醒的格言呀!

  這就是保爾·柯查金,他用行動向我們詮釋了什麼是堅強!讓我們一起向他學習。

  解放路小學四年級:鐵線蕨決明子

  篇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斷斷續續讀了幾天《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今天終於讀完了。那個削瘦卻一臉堅定,高喊着蘇維埃政權口號的年輕人——保爾·柯察金。用他鋼鐵般的意志和鋼鐵般的心感染了每個讀者。

  家境貧寒的保爾小時候工作時飽受凌辱。後來,他加入了隊伍,成了紅軍,卻在戰鬥中不幸受傷,但頑強地活了下來。他不能上前線就在後方努力建設祖國,但不幸的是,他又積勞成疾,組織把他送回家修養。在這期間,他忍着病痛,開始學習,最後完成了著作。

  小學時我讀過這個故事,但當時並沒有很深理解,只是非常佩服保爾與病魔抗爭的勇氣與精神以及他對待工作的積極和熱情。現在,我看到了他的內心,那是一顆鋼鐵一樣的心。他把對他人的愛深深地藏在心底,然後拿出所有的精力,獻給事業,獻給黨,獻給偉大的祖國。革命的火焰把他的心燒得熾熱,同時,那烈火一樣的病痛也煉就了他那鋼鐵一般的意志。讓人不禁讚歎:真是一位可敬的鋼鐵戰士!

  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困難。每到這時,我們就像保爾一樣毫不畏懼,勇敢的去面對,去挑戰。我們還要拿出保爾的工作熱情來對待學習,這樣一定能收穫很多。

  記住這個故事,記住保爾,成為鋼鐵吧!

  篇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人生長路,道阻且躋,有坎坷的歷程,就好似熔化的鋼煅在烈火的燃燒下所受的折磨。這些歷程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一樣的,卻都存在於他們的生命之中。忍受不了的,便失去了耐性,以頑強毅力抗爭過的——寶劍鋒從磨礪出。保爾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小時接受中國傳統教育,五歲唱着黃繼光,王二小跳皮繩,七歲了解了中國紅軍精神。現在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沒想到,外國也有紅軍。讀起來親切而又感人。一樣的共產主義,一樣的馬思克思想,正義的旗幟打動了多少中國人的心。

  初讀到保爾時,覺得他像個”正直的小混混“。遇到維克多一樣的惡人,一不稱心便動用武力解決問題,與”君子動口不動手“,一點也不相符。

  但當他被朱赫來拉入共產黨后,我所看到的又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有責任心的小領導人。

  他堅強,受傷負險不叫苦。他認真,起早貪黑不休假。他善良,孝順兄母寬待人。無論是風霜,雨雪,烈日,塵暴,沒有什麼可擊垮他!無論是傷寒,肺炎,流彈,重病,沒有什麼可以擊垮他!

  鋼鐵的煅造需要意志力。保爾堅信着他的信仰。與女友分道揚鑣,為工作奉獻了青春,在病床上寫小說,鞠躬盡瘁……

  我想,保爾內心是滿足的。——滿足於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滿足於他煅造了鋼鐵一樣的精神,鋼鐵一樣的意志!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