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天命之禮

天命之禮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淚水有兩種。一種是痛苦的;一種是幸福的。

  他們結婚二十餘年了。他上班途中常發給她一條短信:親愛的,早上好!

  她一直待在溫馨的個人世界里。她回復:知足常樂!

  他們一塊長大,一起下放,同一年返城工作。他,有一隻父親留下的瑞士表,是他的無價之寶。

  結婚紀念日到了。孩子還在學校。他端出蛋糕,點上臘燭。

  她,手中捧着一隻電動剃鬚刀。說:“你看,這是一你多年想買而沒捨得買的……”

  他,十分歡喜的接過來,說:“跟我結婚委曲你了!你看”。他手中拿着一個長長的首飾合,“你上次在櫃檯上看到的那條項鏈”。

  她,哽咽了。轉身去了卧室,出來時手裡拿着一塊男式手錶。說:“典當行的李哥對我說‘你家老趙瘋了。’,就把手錶給我了。”

  他們四目對視。她說:“你真瘋了。孩子讀大學,你都沒賣手錶。你這樣做值嗎?”

  他們都流淚了。撫摸着對方臉上淚水。她說:“知道嗎?我比下崗前更知足。今日,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禮物。”

  他說:“那你當初還說,手機那玩意花錢。”。她,破泣為笑了。

  (一個真實的故事。一次小飲,朋友酒後“吐”真言,本人感慨不己。)

您正在瀏覽: 天命之禮
網友評論
天命之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