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有色金屬公司交流發言材料

有色金屬公司交流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有色金屬公司交流發言材料

  凝心聚力 生產自救

  為實現公司平穩發展而努力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況

  1、安全、環保、職業健康:

  未發生安全、環保、職業健康事故,目標完成。

  2、主要產品產量:

  高鈦渣:計劃產量13700噸,實際產量9426噸,完成率68.8%;

  生鐵:計劃產量10384噸,實際產量6624噸,完成率64%;

  鈦精礦:馬豆溝礦山計劃產量18500噸,實際產量18825.4噸,完成率101.7%;花喬礦山計

  划產量5520噸,實際產量1584.93t噸,完成率28.69%。

  3、財務指標:

  計劃控虧3500萬元,實際虧損3584.62萬元,超虧84.62萬元。

  二、未完成工作原因分析

  1、鈦渣和生鐵產量未完成:

  鈦渣產量完成率為68.8%;生鐵產量完成率為64%,未完成目標任務。

  未完成主要原因:隨着公司DC爐停產技改,員工流失嚴重,恢復生產後新員工補充量較大,員工技術技能水平與生產需要存在較大差距,生產、設備事故發生較多。尤其是5、6月份,因5·25塌料、6·04跑渣等生產事故的發生,整個6月份DC爐基本處於停產搶修狀態,以致未能完成出爐鈦渣生產目標。

  採取的主要措施:

  (1)加強員工教育培訓,提高員工技術技能水平。

  (2)對前期發生的各類事故進行認真分析總結,採取防範辦法措施,減少或杜絕類似事故再次發生,保障DC爐安全穩定運行。

  (3)全面加強安全、工藝、設備等的管理,嚴格執行相關規程,提升班組管理水平。

  (4)在安全穩定的前提下,逐步提高DC爐功率,努力穩產增產,並擇機對DC爐進行性能驗收測試。

  2、花喬礦山產量未完成:

  花橋礦山產量完成率僅為28.69%,未完成目標任務。

  未完成主要原因:花喬礦山選廠搬遷工程滯后,電力改造和乾旱缺水等因素導致礦山未按計劃組織生產。

  採取的主要措施:公司安排礦山專業技術人員駐守現場進行技術指導和工作督促,並與生產承包單位加強溝通交流,加快工程進度,力爭工程完成後利用雨季穩產高產。

  3、控虧指標未完成:

  超虧84.62萬元,未完成目標任務。

  未完成主要原因:生產事故發生較多,生產產量未完成計劃任務,造成生產成本上升。

  採取的主要措施:強化基礎管理,安全穩定推進生產,減少各類事故發生,逐步提高生產產量,採取系列降本節支措施,降低生產成本費用。緊密結合市場需求組織生產,適時調整產品結構,積極配合公司營銷部進行產品銷售,爭取較好銷售價格。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

  1、安全形勢嚴峻,必須將安全作為各項工作的基礎和首要任務抓實、抓細、抓全。公司目前新員工較多,雖然強化了安全管理,加強了安全知識和操作技能的培訓,但是職工安全意識和安全技能與生產需要還有較大差距,在工作中違章、違紀現象時有發生。礦山安全標準化建設進度滯后。

  2、基礎管理薄弱,成本管控水平不高。

  3、鈦產品市場持續低迷,公司資金緊張,生產經營極為困難。

  4、員工流失較多,技術技能人員嚴重不足,生產人員質量、數量與生產需求都存在較大差距。

  四、下半年工作計劃及主要措施

  總體目標:

  以”抓成本、求生存、保安全“為指導思想,緊緊圍繞全年生產經營目標任務,保障生產安全,強化成本、產量、質量等各項內部管理,努力完成鈦渣產量30000噸、鈦礦產量42000噸,努力完成全年控虧目標。積極尋求股權合作,大力開展籌融資工作,保障公司資金安全。搞好人才培養和員工隊伍建設,黨政工團齊抓共管,全面解決好影響公司發展的各項問題。

  1、加強安全、環保、職業健康管理,確保生產安全穩定推進。加快推進礦山安全標準化建設,積極推進班組安全標準化創建。

  2、強化生產組織管理,逐步提高DC爐功率,努力增產降耗。

  3、強化成本管控,搞好降本增收 。降本:一是優化原料配比,降低原料成本;二是積极參与電力市場化競購,降低電力成本;三是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費用。增收:一是最大程度實現富餘煤氣外銷;二是加緊推進細粒無煙煤制團工作。

  4、積極推進融資及股權改革工作,確保武定公司資金安全。

  5、按計劃推進科技及技改技革工作。推進礦山綜合回收率提升改造工程。積極推進鐵水深加工項目。

  6、加強幹部員工培訓,提升員工技術技能水平。推進績效考核管理,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

  7、搞好員工隊伍穩定和人才隊伍建設工作。

  2015年是武定公司生存發展的關鍵之年。我們堅信,在新立公司的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持下,通過武定公司全體幹部員工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砥礪奮進、攻堅克難,實現公司生存和平穩發展!

您正在瀏覽: 有色金屬公司交流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有色金屬公司交流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