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因為什麼,我們漂泊

因為什麼,我們漂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因為什麼,我們漂泊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漂泊?還不如流浪

  我,一個出生在“亞歷山大”的80年代,還算比較主流。同時也和大多數主流人士一樣,畢業後來到了同樣比較主流的城市——北京,或許是追隨着自己當初那個“我要去北京看看”的夢想,離開家鄉的時候竟然是那麼的義不容辭,經過兩三年的闖蕩(暫且說成是闖蕩吧其實沒有闖蕩那麼有幹勁兒),真的映襯了那個詞——北漂!

  在這個大都市裡,像電視劇里的生活一樣,用比較流行的詞來形容——蟻族。是的,我也是一樣!

  曾經一直羨慕着那種在高樓大廈里辦公的白領高層人士,覺得穿着光鮮靚麗的職業裝,出入在類似於國貿那種繁華地段的人,身上總是會有一種無形的炫耀,每當坐着公交經過這些地方的時候,心裡總會無限的激動一下。也幻想着自己從某棟大樓里走出來被熟悉人或者是路過的人用羨慕的眼光從頭到腳的打量一番,充分的滿足了內心那份極度虛榮的心。

  可是,現實是不會給你那麼多幻想的籌碼,來到這裡,會讓你首先不得不想到的是如何生存,而不是背着那些虛榮心去享受生活。當摸爬滾打一定時間后,發現所有的節奏沒有按照想象的符號去跳動的時候,那種來自心靈的創傷,每天都會敲打着自己的靈魂,吞噬着還有點碎片的夢想。

  然後開始思考,開始懷疑,開始放棄自己,開始鞭策自己

  如果可以選擇,或許我寧願流浪也不會再漂泊。流浪可以把生活當作旅遊去遊覽名山大川,不必在這車水馬龍的城市裡為了生計奔波在形形色色人群中

  可以在大自然中感受那份清新脫俗的自然風光,不必穿梭在高樓小巷裡

  可以和山水做伴同花草成長,不必呼吸在汽車的尾氣中

  可以聆聽鳥兒的鳴叫同白雲在藍天下自由飄蕩,不必在世俗的權勢利益中苦苦掙扎

  因為我無法做到休管世間多少紛擾,保持自我一身灑落。

  因為沒有那個離開世俗的勇氣,畢竟,生活源於生存,

  因為漂泊,我們居無定所

  因為理想,我們漂泊

  因為年輕,我們載滿了理想。

  所以我們不快樂的活着。

  現在還想問問自己:何為理想?理想就是我們學生時代吹過的牛,為了不讓別人看輕自己,所以背負了為了理想的理由,我們自己讓自己漂泊!自己讓自己不快樂。

  能不能讓我非主流一次?因為我想家了。因為我不想漂泊了,也沒有流浪的勇氣。想找個地方,靜靜的生活,是生活,不僅僅是生存。在那個地方,有親人,有朋友,有愛人,不管因為什麼,不再漂泊!

  張開我們的雙臂,擁抱一下藍天,告訴自己:藍天白雲下,總有一座莊園有我夢想生根發芽的沃土。

您正在瀏覽: 因為什麼,我們漂泊
網友評論
因為什麼,我們漂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