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別走得太快

別走得太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宿舍距學校的第三教學樓有很長的路需要走。不過在長期地鍛煉下,我從宿捨出發到達三教的時間從25分鐘左右降至15分鐘。

  腳步有點快,可已成習慣。

  習慣,就是你時不時要掏出手機看看的動作。

  你說,這樣的習慣好不好?

  南方的3月,天氣依然嚴寒。只是這樣的嚴寒加上雨天阻擋不住學生的某種熱情。看那些站在走道旁的學子們,舉着宣傳單,憑着滿腔熱血頂着雨天、冒着嚴寒對着下課着急去飯堂吃飯的人兒們一味地攔截、一味地宣傳。也許有像我這樣的人在傻傻地笑着他們這樣做是不是太不值得了——課堂學習也沒見得他們這麼認真過!

  你搖頭笑了么?你自己不也是從那個樣子過來的么?

  你停住耐心聽他們介紹社團招新情況、社團活動內容了么?難道你是想從他們身上找到當年的影子抑或找回當年那種感覺?

  你沒暴露身份,說你是高年級的學長學姐吧?我相信你沒有,因為你還想過一下被人當年輕的癮。

  停下來耐心聽講解的你,是否聰明地聽其講完,說到報名時,你是否跟其說給張傳單,你想好再打電話報名。但通常,你是不會打電話去報名的。

  也許這些看起來意義不大的事,就是大學生活除了上課外的一大半。我想跟他們講講,這麼拚命有點不值,還不如用這些時間去學技能。學長用兩年換來也不過“人走茶涼”的結果。但那一刻我明白了,別走得太快,有些事必須去經歷,你用長輩的語氣來指指點點,反而讓別人覺得你啰嗦。

  人生的某個階段,就該有某個階段的樣子!

  此時無聲勝有聲。

  我承認最近一段時間,走得太快。

  沒畢業就想畢業的事。正如很多勵志書寫到,某某執着自己的夢想,從大一就開始規劃自己未來大學四年的生活,怎樣的努力,最後取得成就,成為一個成功人士。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編劇你是從他一進大學校園,就每天24小時監視着他么?怎麼對他的事情了如指掌,彷彿就是在寫你的故事。即使是他本人講述的,他就沒有誇張的成分么?

  書之所以是書,就是它給出了在現實掙扎的人們想要的答案。

  編劇,你可知,走得太快的人在他該有的青春里留不下美好的痕迹。別用“苦盡甘來”的順口溜來逗我了。成功之後的人一點都沒有甘過!

  所以,別用“磚家”式地說教來告訴我們,成功離不開走得太快。(當然,思想超前也是會創造價值的)

  我的腳步走得太快了,忽略了路途美麗的風景!

  我吃飯吃得太快了,對胃不好!

  我大三的人有着畢業人的心,過得悶悶不樂!

  ……

  你呢?生活節奏太快了,你是否也走得太快了?

  你是否也因為想快得晉陞,想快得獲得高收入,想快點有身份地位,想一夜成名,而過得悶悶不樂……

  請靜下心想想最初的感動,最初的知足,最初的享受,別走得太快了!

您正在瀏覽: 別走得太快
網友評論
別走得太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