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三國演義》是我國的一部古典名著,講述了東漢末年到晉朝統一期間的一系列故事,刻畫了上百個人物形象。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關羽和諸葛亮。

  先說關羽,他十分重情重義,忠於劉備,曾放棄高官厚祿,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去追隨那位發跡的哥哥,顯示出難能可貴的忠,更有兄弟之間不離不棄的感情。如果換了別人,一定會要曹操的高官厚祿,畢竟這也不是不義之財,何況此時劉備尚未發跡,曹操又有雄兵百萬,何樂而不為?

  諸葛亮的人品也令人敬佩,他全力輔佐劉備。如果沒有他,歷史必將改寫,天下不會三足鼎力。劉備病逝前曾囑託諸葛亮:“我那兒子,是個扶不起的阿斗。如你實在幫不了他,就取而代之吧。”但諸葛亮並沒有這樣做,而是一如既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三國是一個群雄割據的時代,三國是鼎力的時代,更是義薄雲天,忠義家士的時代。

  篇二: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最近我看了《三國演義》

  寫了三個國家的興衰史,從桃園三結義至三國歸晉共經歷了五大時期,便是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割據(官渡之戰,赤壁之戰),三分天下和天下歸晉

  黃巾之亂是從桃園三結義開始,講了黃巾起義之後,東漢F的反擊,出現了劉備,曹操等英雄,而東漢政權也快滅亡了

  董卓之亂是講董卓入京前後的故事,從何進與十常侍對戰到少帝逃出京城,結果被董卓救駕董卓入京后收買了猛將呂布,又廢少帝,立獻帝,大權獨攬,實施暴政,逼得群雄聯軍伐董卓,雖然後來聯軍失敗了,但是董卓最後也被呂布所殺

  群雄割據是講董卓死後,中原諸侯群龍無首,為了擴大自己的地盤互相廝殺,最主要分為三個戰區,即北方的袁紹與公孫瓚,江東地區孫策的崛起,中原地區曹操,劉備,呂布,袁術之間的戰爭讀了《三國演義》讓我了解了三國的時期歷史。

  篇三: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三國演義是文學史上一部重要的著作,它講述了東漢末年到晉朝統一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義薄雲天的關羽形象。在作品中,關羽是義的象徵。雖然曹操送給他金銀和美女,天天以酒宴款待,但是他卻不為所動。後來知道劉備在袁紹那裡,毅然放棄了曹操給他的優厚的待遇,過五關斬六將前去投奔劉備,他這種義氣讓人們對他充滿了敬佩之情。

  和重義氣的關羽比,呂布可以稱之為小人了。他本來是丁原的義子,但董卓送了他赤兔馬等物,他便動了心,殺了自己的義父,棄明投暗。在呂布眼中,這些寶物比什麼都重要。

  現在的人,都把義看的很輕,而看重利益。哎,我忠心希望大家都能像關羽一樣講義氣。

  篇四: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三國演義》是我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媽媽買了這本書給我,我非常開心,認真閱讀後,收穫非常大。

  《三國演義》主要講述了從東漢末年到晉朝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書中最重要的人物有曹操、劉備、孫權,他們三人爭奪天下,最後三國鼎立。書中還有許多英雄人物,比如張飛、關羽、呂布、周瑜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趙雲。趙雲武藝高強,在千軍萬馬中橫衝直撞、如入無人之地,勢不可擋。這種英雄氣概,真讓我欽佩!

  另外,《三國演義》還表現了很多軍事謀略。比如赤壁之戰中,諸葛亮草船借箭,黃蓋假裝故意投降曹操,最後周瑜和諸葛亮火燒曹軍戰船,真是一計又連着一計,讓人年看得津津有味。

  有時候,我會假想自己變成三國中的人物,在戰場上騎馬馳騁疆場,和周瑜喝酒,和張飛扳手腕,或者加入到三英戰呂布的陣中去……沒準兒長大能發明一種時空穿梭機,到時候和好朋友穿越時空去找趙雲玩!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