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三國演義讀後感400

  最近我看了《三國演義》

  寫了三個國家的興衰史,從桃園三結義至三國歸晉共經歷了五大時期,便是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割據(官渡之戰,赤壁之戰),三分天下和天下歸晉。

  黃巾之亂是從桃園三結義開始,講了黃巾起義之後,東漢政府的反擊,出現了劉備,曹操等英雄,而東漢政權也快滅亡了。

  董卓之亂是講董卓入京前後的故事,從何進與十常侍對戰到少帝逃出京城,結果被董卓救駕。董卓入京后收買了猛將呂布,又廢少帝,立獻帝,大權獨攬,實施暴政,逼得群雄聯軍伐董卓,雖然後來聯軍失敗了,但是董卓最後也被呂布所殺。

  群雄割據是講董卓死後,中原諸侯群龍無首,為了擴大自己的地盤互相廝殺,最主要分為三個戰區,即北方的袁紹與公孫瓚,江東地區孫策的崛起,中原地區曹操,劉備,呂布,袁術之間的戰爭。

  篇二:三國演義讀後感400

  閑來無事,捧起一卷《三國演義》,閱讀之餘被描寫的已經很熟悉的情節再次吸引,決定重溫那一段風雲故事,數天之後感慨頗深,記錄下來,才算感想和收穫。

  《三國演義》是四大名着之一,為羅貫中所編寫,這本書已家喻戶曉。

  這部書內容主要講的是魏、蜀、吳三國爭紛的故事,它敘述了從漢靈帝中平年黃巾起義到西晉太康元年三國統一止,描寫了近百年的重大歷史事件及歷史人物的活動,展示了三國興亡的歷史畫卷。在書中,我知道有像諸葛亮一樣足智多謀的人,有像董卓一樣惡貫滿盈的人,也有像周瑜一樣小心眼兒的人。在《三國演義》中,我最欣賞的人物要算是諸葛亮了,他通天文,知地理,不管別人有什麼計謀都瞞不了他,他能利用自然環境氣候變化來完成用兵之計,而且,他還是一個大度惜才的人,曾經七次生擒孟獲,而每次都因孟獲不服而放走他,直到第七次才使孟獲心服口服,最終投靠了諸葛亮。

  在書中,我覺得最精彩的故事是《草船借箭》。由於諸葛亮聰明博學,用兵如神,這便使周瑜非常嫉妒,心懷詭異,他把諸葛亮看作是東吳一患。要找借口害他,於是對諸葛亮說在水上打仗最好的兵器是箭,在當時沒有箭的條件下卻要他在三天之內造十萬支弓箭,如果不完成要嚴懲,但諸葛亮卻胸有成竹,憑他的智慧和學識,在三天內向曹操“借”了十萬餘之箭,出色的完成任務。

  讀完《三國演義》后,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勤奮和努力成為一個能像諸葛亮一樣博學多才,聰明能幹,將來對社會有用的人!而且也應像英雄人物一樣全心全意幫助別人,保衛國家,無私奉獻,具有大無畏的精神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孩子。

  篇三:三國演義讀後感400

  驍勇善戰的軍隊,個性鮮明的人物,巧奪天工的對策……張飛、趙雲、曹操、孫權、周瑜、諸葛亮、劉備……苦肉計、連環計、美人計……草船借箭、刮骨療毒、三顧茅廬……國演義里那栩栩如生的人物,鬼斧神工的計策,感人肺腑的故事,彷彿帶我進入了三國的世界。

  《三國演義》是我最喜歡看到一本書,我百看不厭。那驚心動魄的故事,動人心弦的情節,調動了我的喜怒哀樂。當劉備三請諸葛亮,諸葛亮出山時,我被劉備那求賢若渴的精神感動;當趙雲得到桂陽時,我被趙雲那忠心耿耿的精神感染;當諸葛亮在城上悠閑地彈琴時,我想:這下諸葛亮死定了。沒想到司馬懿退兵了,我嚇出了一身冷汗,不禁佩服諸葛亮的空城計;當關羽在曹營時,雖然受曹操的賞識,卻不忘當年和劉備桃園三結義說的話。他不停地打聽劉備的消息,當打聽到劉備的消息時,沒有一絲猶豫不決,雖然有大將看守,但還是留不住關羽的心,幾經周折,終於回到劉備身邊,我被關羽那不忘舊情的氣概感動……

  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來看三國演義,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來看三國。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