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三國演義》讀後感

  《三國演義》原名是《三國志通俗演義》,後來的《三國演義》是後人的簡寫。《三國演義》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為羅貫中所選編的歷史小說。主要說了三國時期的魏國,蜀國,吳國三個國家的互相鬥爭,為搶奪地盤,爭當國家霸主,作者用了非常詳細的描述三國大開殺戒的一場場惡仗。

  《三國演義》刻劃了近兩百多個人物,其中作為成功的人物有大名鼎鼎的孔明;詭計多端的無恥小人----曹操;威風凜凜的關雲長;智勇雙全的劉備等大小將領。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人還是關雲長,他身長九尺,聲若巨雷,丹鳳眼,威風凜凜,相貌堂堂,刮骨療箭毒不怕一點疼。

  在《三國演義》里,作者匠心獨運,以生花妙筆勾勒出桃園結義,過五關斬六將,火燒赤壁,長板橋等一系列的生動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草船借箭。一次吳國缺箭,周瑜讓孔明三天之內造上十萬枝箭,還立下軍令狀。孔明掐指一算,算到第三天必有大霧,他向魯肅借草船。到了水寨前,曹兵箭如雨下。諸葛亮帶着插滿了箭的草船,就順着急水回寨。回寨后魯肅向周瑜把事說了一遍,周瑜只能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不如他。”

  讀了《三國演義》使我受益匪淺,知道了打勝仗不僅需要勇氣,力氣,武功,還要智慧,我們還不能像曹操一樣做人太狡詐。也不能像周瑜一樣,心胸狹窄,縱然很有才幹,可還是被氣死了。要像劉備一樣,仁義當先。

  《三國演義》里精彩的人物,使我百讀不厭,每閱讀一次,就感覺多了一次不同的體驗,文學素養也提升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