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六。一班 盧慧

  暑假裡我看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是一部世界名著,講述一位遇險的航海商人獨自一人飄流到一座荒島。他克服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靠頑強的意志和自己掌握的科學知識,在島上生活了28年,終於遇救返回故鄉。

  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整整28年,多麼驚人的數字。要是我在這個荒島上生活,恐怕一個小時,我也熬不過去,何況他還在荒島上憑着自己的雙手雙腳做出所有的生活用具。這樣一比較,我是多麼懦弱,而他卻多麼堅強。想到這裡,我就決定要以魯濱遜為榜樣,要學他那樣堅強,不能懦弱。

  魯濱遜的堅強不僅讓我佩服,他的樂觀精神也很讓我佩服。初到荒島,魯濱遜因為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板都要四十二天。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的。看到這裡,我不禁反省以前,我做事一旦不成功,就會氣餒,然後就不做了。這樣是不對的,應該像魯濱遜那樣,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后,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