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暑假三國演義讀後感

暑假三國演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暑假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暑假

  暑假三國演義讀後感:暑假的三國之旅

  黃志東

  七月帶來了炎熱,也帶來了讓人盼望已久的暑假。

  在爸媽眼裡,暑假是我無所事事的代名詞。為了給我找點事干,爸爸從他的書櫃里找出一套《三國演義》來給我打發時間。

  《三國演義》雖是白話小說,卻也是文言居多,因此,當我拿到書時頓時傻了眼,看着書上那密密麻麻而又晦澀難懂的文字,我一個頭兩個大。但在老爸的威逼下,我只得硬着頭皮讀下去。漸漸地,我對東漢末年三國時期的歷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也為故事中的人和事或喜或悲,沒有親自讀過《三國演義》的人,根本無法體會我當時的感受。我彷彿回到了三國,感受到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時的誠懇;親眼目睹了趙雲十萬大軍中救少主劉禪時的英勇;感受到了曹操那“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的奸雄氣概;體會到了五丈原上諸葛亮將星夜落,天命難違的悲壯之情……在這個暑假裡,我盡情地在三國中游弋,盡情地享受着讀書的樂趣。

  男兒們誰不嚮往那令人熱血沸騰的戰場,誰不渴盼建功立業的時機。直至今日,我還能體會到赤壁之戰中那場連綿百里的大火,正是那把火,燒光了曹操的雄心壯志,燒出了天下三分的局面。

  讀《三國演義》不僅增長見識,也大大增強了自身的文學素養,現在的我閱讀文言文時也不像以前那樣艱難,遇到一些生詞也能自己解讀,可以說受益匪淺。

  在這個暑假裡,我憑藉著《三國演義》暢遊於歷史,既收穫了知識也感受到了樂趣。

  指導教師謝小青

您正在瀏覽: 暑假三國演義讀後感
網友評論
暑假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