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花秋月,人何處

春花秋月,人何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長大了,才發現好多事那麼不同,現在牽着小孩的手的人是你,他是個天使,你就是守護天使的神,他沒有煩惱,和你當初一樣,但是你和你當初已經不一樣了。生命中過客好多試着去面對的事情也變得許多!每每想起那來過走了的朋友,心頭也總是沉甸甸的,不必偽裝,沒有你們的出現我的人生真的會淡的像一杯白開水,有人說試着去接受,試着去寬容,試着去感謝每一個人,感謝愛你的人,以為他們是真心希望你過的好!感謝恨你的人以為他的傷害會教會你怎樣生存!每一個人都是上帝安排來你人生客串的配角,你要做的是把自己主角的戲演的無與倫比,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樣的精彩!在我看來只有活着,真的可以把什麼事都做好!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花開花謝,人來人往,蝶舞春秋。日子就是這麼快,我十九了,在古代恐怕已經成家立業,擔起一家的重梁了吧。

  已經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開始不從出去瘋玩,也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總把什麼事都放心了,我想一個人難過從比讓身邊的人難過好一些!於是我自己學會去承受,不在小孩子氣了,在別人眼裡我也不折不扣的成了一個大人,要知道的要做到的,也總已經不要別人去提醒了。小時候想長大,誰知道長大了會有這麼多煩惱,小時候是盼望,盼望總還有希望,長大了是奢望,這奢望可就遙望了,根本不可能,或者在撒哈拉找一顆水仙就是這夢想吧,可是大人教會你的就是學者去長大,很沉重的教誨,言簡意賅,簡潔明了,蘊含的是日積月累的經驗,和風裡雨里的經歷。這東西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叫哪個人可你教會你怎樣生存呢?

  人生啊!我怎麼能說個頭緒,尾端呢?只是那一時時的痛苦,一分分的難過,一秒秒的悲傷編織在一起的罪過,也是那一年年的歡笑,一月月的喜悅,一天天的幸福交錯在一起的藍圖。

  我是個平凡的人,所以我才覺得人生異常非凡,芸芸眾生我只不過是點點繁星里普普通通的一顆,也正因為有了我這麼都普普通通,這夜空才變得這麼不普通,我不求為這夜空有我的存在就變的大放異彩,我只求在我墜落之前燃燒我最後一絲光熱,照亮我的分寸之地,這已足夠!

您正在瀏覽: 春花秋月,人何處
網友評論
春花秋月,人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