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問世間美人何處

問世間美人何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漫長的路不是旅途的遠近,而是情感的距離。---------彼岸青花瓷

  當我們凝視煙花漫天飛舞,那一瞬異彩紛呈,絢麗多姿。當璀璨散盡,頃刻間在美麗的夜空滑落寂靜的清冷,只有道道塵埃記得來時的路。這一刻會有多少情懷能夠得到洗禮,達到凈化。美只是一個過程,最永恆的卻是心底的青春韶華。是否能煙幕里看見心中的倩影,能夠感受到隔世美人的身形,也許有,也許只是我沒有看到。也許只有撥開塵封的浮雲,獨坐在箏瑟相鳴的席上欣賞霓裳羽衣的輕柔曼舞。錦衾初渡,狻猊春暖,舉步生香,是美,是醉,其實是前生饋贈的紅顏,才有了今生此時的相逢。

  對前塵的猜想,也是對今世的魅惑。彷彿只有恆古不變的明月在靜靜的訴說著江上才子和樓闋佳人的題詩詠賦、月影小酌。離別與相會不僅僅是一個記憶力的場景,更是情感的寄予和託付。只有心中的英雄才子才能掠去靈魂的芳宿,內心不再是不知目的的哀傷與寂寞,也許掩盡芳蹤撫以執手,不傾城,不傾國。

  紅顏也好,伊人也好,都是生活里不能割捨的風景,可以逃避日落,可以緊閉柴扉,卻不能抹平泛起的漣漪。

  黃昏下,抬眼對餘暉,天盡頭依稀有你模糊的背影。寂寞如潮水湧來,我依然如我。只是在同一天空下,不同的前世今生相視卻未能擦肩,我問天,願化月光獨坐雲端,尋覓你未遠去的回眸。任秋風冬雪催生白髮,卻不能剪斷對你歸途的守望。擁一時朱唇留香,枕我一生青燈古剎。問世間美人何處,困我半生春光。

  我亦無心禪語佛,只是佛心總顧我。偷借梵音傳錦帕,群芳若是美人落。

  或許只在隔岸,卻荒蕪了整個花期,錯過了那一眉彎月的皎潔,也不會再有唯一相遇的奢侈。只有明月會把我們刻成七弦琴,等待不知多久的某年某月的新的你,新的我坐堂前亭下彈一曲不在錯過的春江花月。

  光年如水,一冉清夢,也許殘缺就是圓滿,才會有不知道疲倦的腳步,才會有期待的旅途,才會有今生的不了情。

  世間本無美人,美於心,處處皆美,不在形,不在貌,盡善盡美才是大美,才是大愛。美麗只是曇花一現的驚艷,可以改變欣賞的角度,卻改變不了和青春的約定。

  柔荑之手,眉攏春山,是美的標準,卻也束縛着對自然之美的前進,猶如繪畫與現實的距離。

  青絲鬢白髮,望眼皆桃花。才是前世留給今生最好的美人。

  --------彼岸青花瓷------13--11--11------天津----------青花瓷青花郎---------

  --謹以此文紀念13年11月11號,願天下有情人都能善待愛情,珍惜此生的相逢,因為一輩子不長,錯過了也許不會在遇到。

您正在瀏覽: 問世間美人何處
網友評論
問世間美人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