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安意如大海

安意如大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讀她,安意如

  偶爾還是會有莫名其妙的情感,爬上心梢,像是被小蟲子咬了一口。哎,這種敏感的心理狀態,什麼時候才可以作個了結。我曾看到一句話,而今想起來。也不失為一種完美的境地:安意如大海。

  初想這句話,覺得是視覺和感覺上的矛盾。安意是一種平平淡淡,而大海呢,該是波濤洶湧的壯闊。怎能安意如大海呢?聽着一首寧靜的歌,再品,忽然覺得只有大海的那種浩瀚,無邊和廣播,才能守護真正的安意。或許只有某一天,真的面大海時,才會把真正的安意放在心底!

  我總會想起她那張帶着淺淺笑容的臉,應該是面向陽光的,那種安意和自然,正是我這輩子所追求的,那就是我想要抵達的彼岸!

  我一直在想她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女子,通過書中文字和影視作品中了解到的是不一樣的!

  想起她,想到她是一個南方的女子,總會讓我想到一個詞,鍾靈毓秀,我不知道這樣的形容,是不是合適。

  我喜歡她的文字,清新,淡雅,如流水,淡淡的憂傷夾層中,流淌着古典的寫意。望見她,《在人生如只如初見》,即使再讀,崽看,再品。依然有初識時的美好!

  讀一篇文章,就像一汩清泉從上到下,尤其是,每每讀到一篇文章的結尾,總會是那最後一筆,讓人回味無窮,震撼人心。一字一句,細細品味,總有百轉千回的感覺,悠悠的古韻就此開來。

  初識的時候,覺得她就是一個文靜,嫻雅的女子。一個人旅遊,一個人吃飯,時而撫琴,用她簡單的心境,留下雋永的文字。再讀她,才知道她是身殘志堅,其實,我是不想用這個詞的,總覺得用在她身上過於生硬,但卻想不出怎樣的形容才是適合她的!

  最美是心靈的寫意,而不是奢靡的篇章。在普通的生活里,某個轉角處,遇到一位這樣的女子,一朵安意的花,從此在心尖盛開!

您正在瀏覽: 安意如大海
網友評論
安意如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