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熊培雲自由在高處讀後感

熊培雲自由在高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熊培雲自由在高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熊培雲自由在高處讀後感

  戴欣

  熊培雲的《自由在高處》,初讀之後,感覺是各種觀點在腦海里交織,最大的感受還是生活是要經歷的,然後才是感悟。

  這本書旨在從個體角度探討身處轉型期的人們如何超越逆境,盤活自由,拓展生存,積極生活。看了這本書之後,覺得一個人的知識儲備是很必要的,但除了知識的累積之外,更重要的還是思維方式的培養。不同的時期人會有不同的看法。如果是兩年前的我讀這本書,肯定會覺得熊培雲不錯,觀點很新穎、獨到,文化素養高,是本好書。但現在看這本書,更多的不是對其觀點的認同或反對,就像那句話,“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觀點都是不同的,在不觸及法律、道德的層面上,觀點是可以千差萬別的。正如胡適所說,感謝自己生活在了一個可以容忍的國家,允許多種觀點的存在。陳虻有這樣一句話:“不要在生活中尋找你要的東西,而是努力感受生活中到底發生了什麼。”有時感覺到了自己知識的局限性,生活觀點的淺薄,讀了這本書,感到了一個永遠不停止思考的人,才是真正自由的人。

  現在的讀書,更多的讓我感受到的,並不是一定要從書中獲取到某種知識,如果一本書,讀完之後能夠“砰”的一下敲響你心裡的某些東西,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學,有很多種方式,我們可以通過各種渠道獲取到知識,但是“思”,就只能靠自己了。現在,越來越覺得思考的重要性了,也許,這是我近期讀書最大的感悟了吧!

您正在瀏覽: 熊培雲自由在高處讀後感
網友評論
熊培雲自由在高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