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感恩父母演講稿

小學生感恩父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感恩父母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四(1)班的王麗,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父母》。

  先提一個簡單的問題:我們從哪裡來?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於是,我們擁有了生命,擁有了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里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的機會。

  回眸細想,我們一直沐浴在父母的愛河裡:當我們第一次喊爸爸媽媽的時候,第一次獨立邁開一步的時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寫出一個字的時候……是父母在身邊悉心地教導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人,也是父母。父母之愛,深如大海,情比天高!如果說母愛是一條船,載着我們從童年走向少年;那麼父愛就是一片海,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港灣。如果說母親的真情,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那麼父親的厚愛,將是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它素養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們永遠去愛的人!

  然而,同學們,你們是否捫心自問過:我們對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是否留意過父母的生日呢?民間有句諺語:兒生日,娘苦日。當父母為我們的生日慶賀時,我們是否想到過用死亡般的痛苦,換來我們生命的母親呢?是否曾給孕育我們生命的母親一聲真誠的祝福呢?據資料顯示:有近50%的學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談不上對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學們,或許一聲祝福根本算不了什麼,但對父母來說,這一聲卻比什麼都動聽,都美好,都難忘,都足以使他們熱淚盈眶!

  當然,父母的辛勞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我們雖不能與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創業的艱難,但我們在生活上、在學習上可以少讓父母為我們操心。要知道,哪怕一句關心的話語,一杯解渴的熱茶,一張滿意的試卷,一個會心的微笑,都會慰藉父母曾為我們百般焦慮的心。感恩父母,並不難做到!

  同學們,讓我們牢記父母的恩情,學會感恩父母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不要再認為父母養育我們是理所當然,不要再一味地索求和抱怨。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深情地對父母說:“爸,媽,我愛你們!”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小學生感恩父母演講稿(二)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父母》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親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感恩,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一種本性,是一個人不可磨滅的良知。感恩讓生活中瀰漫著溫馨的氣息,愛的味道。

  在人的一生中,對自己恩情最深的莫過於父母。從嗷嗷待哺到蹣跚邁步,是父母養育了我們:從身處困境,低靡困惑到堅定信念躊躇滿志,我們每一次的沉浮無不牽動着父母的心。我們的成長凝結着父母的心血,而我們每個人都是在父母的悉心關懷,百般愛護,千倍叮囑,萬倍辛苦的撫養下從一個呱呱墜地的嬰兒漸漸長成一個散發青春與活力的少年。

  父母的愛,是黑暗中的明燈,讓我的心不再孤獨。

  父母的愛,是一場可以灑在我心田的細雨,滋潤我乾涸的心靈。

  父母的愛,是生命中的加油站,讓我有勇氣接受挑戰。

  古語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們一點一滴的成長都離不開父母的幫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因此,我們應該懂得感恩,懂得感謝父母。

  同學們,讓我們感恩父母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與父母交流。他們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經是足夠的偉大,且將我們養育成人,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感恩吧,感謝父母們給予的一點一滴。

  在此,我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樂!

  小學生感恩父母演講稿(三)

  敬愛的領導們,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話題是"孝敬父母 感恩報恩",在演講之前呢!我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大家說好不好?大家說:好。同學們,在你們踏入家門的第一步想到的人是誰呢?(大家說:媽媽。)

  對了,媽媽,一個無比親切的稱呼,母愛,一個蘊含了無限感動的詞彙。在這個世界上,惟有母親對孩子的愛是最真摯,最無私的。

  花兒感謝小草,小草的碧綠襯托着花的美麗。小草感謝大樹,大樹的遮風擋雨帶來小草油油生長。大樹感謝土壤,肥沃的土壤讓大樹茁壯成長。人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親人,感恩全世界。雖然我的父母相貌並不出眾,沒有崇高的職業,但是他們對我的關心,對我的愛護。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講的清楚的。

  記得8歲那年,在一個異常漆黑寒冷的冬夜。我突然發高燒了。爸爸媽媽見了,急匆匆的幫我穿好衣裳,把我背着向醫院走去,路那樣長,又那樣難走。爸爸媽媽仍然堅持着,到了醫院,爸爸媽媽氣喘吁吁的對醫生說:救救我的女兒。第二天早晨,我才脫離危險,我睜開眼睛一看,爸爸媽媽竟然為了照顧我,一夜都沒有睡覺,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淚。

  以後,我學習更加努力了,因為我要用我的成績回報父母,父母為我付出的一切一切我將百倍的向他們回報。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感恩父母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感恩父母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