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感恩父母讀後感

感恩父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感恩父母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篇一:感恩父母讀後感

  去年我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一本書感恩父母,這本書一下就把我的心深深抓住了!

  你看!一棵小草因為對一滴春雨的感恩,所以擁有了絢麗的花朵;一株幼苗因為對一縷陽光的感恩,所以擁有了自己甘美的果實;一隻小鳥因為對大地和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擁有了翱翔的翅膀;一個小孩因為對父母的感恩,所以他使自己慢慢長大。

  感恩父母的內容主要是講述父母養育我們,為我們做了很多很多無私奉獻的事例,讀來讓人熱淚盈眶,其中有我最喜歡三袋米的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位患有風濕病的母親,拖着僵硬變形的雙腿步行數十里,為了兒子去乞討生活必須的30斤大米。這位偉大的母親為了孩子上學,寧願自己丟醜受罵。他們也許很平常,但我們已能從中感覺到父母偉大的愛。

  還有好多的小故事,如:啞父、家長會、母親橋、父親的本能,而架子鼓裡的心跳最讓人感動了……

  父母像辛勤的園丁,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形成了良好的習慣。父母像農夫,澆灌培育着春苗,使我們茁壯成長、碩果累累;父母像燈塔,指引我們生活的道路上正確的方向;父母像蠟燭,照亮了我們的前程而默默燃燒自己,父母像大樹,給了我們一片安寧的環境,讓我們更好地學習。所以,我們要對父母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能使一顆心靈成為一股清泉,放大那些滋潤我們成長的愛和幸福,你會發現,被心靈折射的陽光多麼明媚,被愛照耀的人生是多麼美好!

  感恩父母是一本好書,小朋友們大家都來讀讀吧。它一定使你受益匪淺!

  篇二:感恩父母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感恩父母》的書,使我想到了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這本書讓我有非常大的啟發:讓我知道了媽媽整天嘮叨是為了告訴我一個道理。例如: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讓我明白了走路要安全第一;媽媽每天都為我的考試而着急,因為我每次都錯了一些不該錯的題目,她讓我不要粗心大意,要一心一意,認真檢查;做作業時,不要邊吃邊做,她讓我做事不要三心二意,否則就會一事無成,像“小貓釣魚”一樣。原來我總是嫌媽媽太羅嗦,現在我知道了。

  在《感恩父母》書里有這樣一個小故事:從前有一個孩子,放學了在路上看見了一位二三十歲的叔叔和幾個流氓在打架,那位小孩想,如果我去幫那位叔叔,一定也會被那幾 位流氓打的頭破血流。突然那小孩急中生智,想到了一個辦法,大叫道:“警察叔叔來了,警察叔叔來了。”那幾位流氓聽后,渾身發抖,直冒冷汗,一眨眼就跑了。當那位叔叔要感謝小孩時,小孩卻跑的無影無蹤,不知去向。他讓我知道做好事不求回報的偉大精神。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你幫助過別人,別人也會感激你的。我記得有這樣一句名言:“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捕之義”,就算動物也會感恩,我們人不應該做的更好嗎?

  如果我要感謝父母的話,我會先從學習開始,每門主課都會全力以赴,讓他們不再為我操不必要的心。

  通過父母我了解到他們辛辛苦苦把我養大,不求回報的無私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篇三:感恩父母讀後感

  書是人類知識的源泉,書可以為我們注入豐富的營養,陶冶我們的性情,提高我們的人文素養。

  我看過好多書,最令我感動的書是——《感恩父母》,這本書講述了97個感人至深的真實故事。書中有好多故事都讓我淚如雨下,泣不成聲。

  《哦,我的母親》這篇文章講的是:一位精神病母親和“我”。因為“我”覺得精神病母親在同學、朋友面前給“我”剝奪了極大的“尊嚴”,所以,“我”離開了她,自已出去跟小夥伴玩,可是,沒過多久,母親看見“我”,衝過來拉着“我”的手要“我”回家。一邊拉還一邊說:“伢兒回家!”但“我”卻冷漠地拒絕了她,並且,把她往外推……這個母親是個精神病患者,什麼也不記得了,病得很重,但她唯一惦記的還是他的孩子。看到這裡,我深刻地懂得了一個道理:母親,把我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上,這本身就是莫大的恩情。不管我們的母親有多大的缺陷,我們都沒有資格去討厭自已的母親。

  我就像文章里的“我”一樣,每次看到媽媽臉上的皺紋。我都要嫌她並說:“媽媽,你真難看。”她總是一皺眉頭不說什麼。現在我讀懂了母愛的可貴。知道母親雖然變難看了,但她總有一顆疼愛我的心。有一次我數學只考了75分,媽媽又皺起眉頭生氣地跟我說:“越越,下次可別再考這麼差了,你要努力呀!”我應付了她一下,說道:“知道了,知道了。”當天晚上,我迷迷糊糊醒來,聽到媽媽的嘆氣聲,還說著:“越越可怎麼辦。”夜深了,媽媽還沒有睡着,還在為我擔心。我被感動了,第二天我一早起來看書,想提高成績來報答她!這就是母愛,母親憂鬱的愛!點亮了我人生的起點,讓我走向成功的大道。我要告訴她:媽媽,我永遠愛你!感恩是我真情的問候,如果有下輩子,我還要做你的女兒!

  有一天,我沒有做好爸爸布置的應用題,好多題目都空着。爸爸下班回來一看,氣得打了我一頓。我哭了。我想:以前爸爸對我很好,哪怕我做錯事,他也不打我,只是說我兩句。可是現在竟然打我了。打這起,我就有反抗心裡,有時不太聽爸爸的話了。自從我讀了《感恩父母》這本書後,我知道爸爸打我,是想讓我認真對待學習,把成績搞上去,這就是父親對我嚴格的愛,父親的愛是偉大的,他指引着我的人生方向,讓我辨別正確的道路。我要告訴他:爸爸,我永遠愛你,感恩是我甜蜜的微笑,如果有下輩子,我還要做你的女兒!

  親情,有一種奇妙無比的力量;親情,是一則永不褪色的話題。親情,是一壇陳年老酒,甜美醇香;親情,是一幅傳世名畫,精美雋永;親情,是一首經典老歌。讓我們一起感受到上天賦予的那份親情吧!讓我們一地唱起一曲曲沁人心脾的歌吧!

  母愛是船,載着我們從少年走向成熟,母親的愛,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父愛是海,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港灣,父親的愛,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母愛是永恆的,父愛是偉大的。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恩別人。讓感恩走進心的靈感,讓所有人學會感恩。

  我看了這本書,懂得了:感恩是我無盡的思念,讓這思念化作一種充滿愛意的行動;感恩是我溫馨的話語,讓這話語飄得更高,更遠;感恩是真情的問候,讓這問候變成親情的唯一……我也要像懂得恩情的人一樣,凡事感恩,學會感恩。

  這段時間,我非常高興。因為,我知道怎麼去愛父母,怎麼孝敬父母。一天晚上,我洗完澡,看到爸爸的短褲還沒有洗,就連同自已的衣服一起洗了,然後走進書房看書。過了一會兒媽媽準備去衛生間洗衣服,可她又走出來跟坐在書房看書的爸爸笑眯眯地說:“你女兒今天給你洗短褲,變得懂事了嘛!”說完,媽媽一把把我摟到懷裡,親了我一口。爸爸聽了后,激動地說:“真的嗎?!我的寶貝女兒今天幫我洗褲子,真是長大了!”說完用手擦着眼睛,原來爸爸流淚了,我從來沒有看到爸爸流淚。他竟為我給他做的一點點小事而高興成這樣。以前,媽媽給他洗一大堆衣服他都無動於衷,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原來父母的愛是偉大的、無私的!他們不需要多大的回報!

  俗語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為了不讓親情在熙熙攘攘的生活中變得脆弱,不讓自已留下無盡的遺憾和悔恨,請及時為自已的雙親送上一句不算奢侈的真情問候吧!我要告訴大家:請把你的真誠及懂事,以及懷有一顆感恩的心,都送給你的父母吧!讓他們知道:你們的孩子懂得你們的愛,懂得怎樣去愛你們!

  最後,我要把這首感恩之歌唱響,讓更多的人讀懂感恩的心,學會感恩。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