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2000字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2000字

  上周五的時候,我打開電腦,360的網頁上彈出一個標題,叫:“今天是感恩節,你給父母打電話了嗎?”在座的同學,你有多久沒給你的父母打電話了?我寢室里曾經住過的一位學姐,她每周四都會準時給父母各打一個電話,她說她的父母只有周四這天才輪休,才有時間講電話。她每次講電話的時間不長,但我總能聽見她和她的父母講的興高采烈,我覺得她的父母一定覺得很幸福。因為雖然隔着萬水千山,女兒總是能夠和他們分享喜悅。

  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暖的兩個字,最包容的兩個人。從他們賦予你生命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你們是這個世界上關係最親密的人。你一定不記得,在你蹣跚學步的時候,是你的父母陪伴着你邁出第一步,在你咿呀學語的時候,是你的父母教會你和世界溝通的第一句發音;你或許還記得,在你歪歪扭扭寫出第一個字的時候,爸爸那驕傲的眼神,在你第一次自己整整齊齊地穿好衣服的時候,媽媽那開心的臉龐。太多的第一次了,多到足夠填滿父母回憶的腦海。你要是問問你爸爸媽媽關於你小時候的糗事,我相信他們都會如數家珍的。

  有這樣一個故事,相信有些同學已經聽過了。有一個小男孩每天都來跟蘋果樹玩,他愛這棵蘋果樹,蘋果樹也很愛他。時光飛快地過去,小男孩變成了大男孩,他不再跟蘋果樹玩了。一天,男孩回到蘋果樹身旁,他看起來很難過。蘋果樹對他說:“來跟我玩一會吧。”“我不是小孩子了,不會再爬樹了,我需要玩具,我需要錢買玩具。”小男孩說。蘋果樹回答他:“對不起,我沒有錢。不過你可以把我所有的蘋果摘下來拿去賣錢。”於是,小男孩把所有的蘋果摘光了,然後快樂地離開了。摘了蘋果后,小男孩再沒有來看過蘋果樹,直到他長成一個男人。一天,這個男人回到蘋果樹這裡。“來跟我玩一會吧。”蘋果樹對他說。“我沒有時間玩,我要工作來養活我的家庭。我們需要一所房子安身,你能幫助我嗎?”男人說。“對不起,我沒有房子。不過你可以砍掉我所有的樹枝拿去蓋房子。”蘋果樹回答說。於是,男人砍掉了所有的樹枝,然後快樂地離去。看到男人快樂,蘋果樹也非常快樂,不過男人砍了樹枝以後再也沒有來看過蘋果樹。蘋果樹又孤零零了,它很傷心。一個炎熱的夏日,男人回到蘋果樹這裡。蘋果樹高興極了。“來跟我玩一會吧。”蘋果樹對他說。男人問:“我一天比一天年紀大,我想去航海,讓自己放鬆下來。你能給我一條船嗎?”“用我的樹榦去做條船吧。你就可以航行到很遠的地方,你會快樂的。”於是男人砍了樹榦做了條船,他真的去航海了,並且很長時間沒有回來。很多年以後,男人終於回來了。“對不起,孩子,”蘋果樹說,“我沒有什麼可以給你的了,我真的沒有什麼可以給你,只有我快要枯死的樹根。”蘋果樹留着眼淚。“我並不需要什麼,只要有個地方能坐下來休息一下,經過這麼多年,我太累了。”男人回答。“那好!老樹根是最適合歇息的地方了,過來跟我坐一會兒吧。”蘋果樹含着眼淚對男人笑着說。故事裡的蘋果樹就像我們的父母,你也許覺得故事裡的小男孩對蘋果樹很殘忍,但是,我們中的每個人正是那樣對待我們的父母。當我們年幼的時候,我們喜歡跟爸爸媽媽一起玩。等我們長大了,我們就離開父母,只有當我們有需要或者遇到麻煩的時候才回到他們身邊。無論怎樣,父母都一直在那裡,盡一切所能提供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只為我們快樂。

  在你過生日的時候,你是否感謝過媽媽受盡痛苦生下你;在你問父母拿生活費的時候,你是否知道今天他們的工作順不順利。甚至,你有沒有仔細端詳過你的爸爸媽媽,現在你們閉起眼睛,能想象得出他們的樣子嗎?你有沒有看過爸爸媽媽的雙手,上面或許已經長了些許的老年斑?你有沒有注意過爸爸媽媽的牙齒,原本健康的牙齦或許已經開始萎縮,牙縫變得很大,常常會塞牙縫?教師節,你會給老師買禮物,聖誕節,你會給好朋友買禮物,可你什麼時候給父母買過一份禮物呢?感恩節,我們更應該感恩的是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

  我看過這樣一篇報導:一位母親陪同兒子參加高考,兒子在教室里考試,母親在外面等着。因為天氣太熱,氣溫太高,不久這位母親便中暑倒在地上,被人送到了醫院。在醫院,母親一直沒有醒過來,令眾多醫生束手無策,最後是一個護士想到一個好點子,在母親的耳邊輕輕地說“高考結束了”。話還沒說完,母親便馬上坐起來,大聲地說:“我得趕緊問問我兒子考得怎麼樣?!”看,母親心裡裝的永遠是她的孩子。

  我喜歡穿媽媽給我織的毛衣,去年冬天的時候,我媽媽說以後不給你織毛衣了,上大學的人了再穿自己織的毛衣會被同學笑話的。我說不,你肯定是嫌我長得大個,針數太多,太難織。我媽笑笑,最後還是給我織了一件黑色的毛衣。其實,她不知道,從小我就喜歡一邊幫她繞毛線球,一邊聽她講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從高中以後就喜歡在她洗碗的時候陪着她講話。現在,無論她做什麼,我都會支持她,我想,即使我沒有說出那一句“媽媽,我愛你”,她也知道我的心意。

  還是古人的那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記得給你的爸爸媽媽打個電話吧,不需要什麼節日問候、肉麻的話語,只要你聽他們嘮嘮家常,跟他們講講你的小事。再問問他們的生日,這次你一定要記住了,因為你漸漸長大,而他們也漸漸老去,不要只顧欣賞沿路的風景,而忘記一直在你身後的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2000字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