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450字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450字(一)

  大家一定知道林肯吧?他是美國的總統。當時,他的家庭背景並不好,他上任總統后,許多家庭優越的參議員都十分看不起他。林肯的父親是一名鞋匠,他從他爸爸那兒學了許多手藝。在他發言那天,他面對許多傲慢的參議員做了一個發言。當一個參議員讓林肯記住他是一個鞋匠的兒子時,林肯用他機智的頭腦與真誠的語言贏得了大家的厚愛。

  他那深刻的言語已經牢牢地刻在我的心上了。他是這樣說的:"我非常感激你使我想起我的父親,他已經過世了,我一定會記住你的忠告,我永遠是鞋匠的兒子。我知道,我做總統永遠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那樣做得那麼好。"

  如果將主人換成我,我也許會因為尷尬而逃避或是感到臉紅,但他竟然是那麼自信地面對,並為這而感到驕傲。是呀,雖然父親是普普通通的鞋匠,但能夠在逆境中成長,雖然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但他的兒子能那麼有出息。林肯的做法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不要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家境不好的人,即使有人嘲笑你,這也是為你的自信、為你的成功而做鋪墊。不要害怕,勇敢地、自信地向前走去吧!不要輕易退縮,像林肯中統那樣,用正義,用公平,用你的自信去反駁吧。像林肯那樣,因為自己的父親是鞋匠反而引以為榮。

  在你做任何事的時候都要記住:批評、訕笑、誹謗的石頭,有時正是通向自信、瀟洒、自由的台階。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450字(二)

  今天上語文課,老師讓我們打開語文書的目錄,全班同學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過了一會,老師說:"從目錄中挑選你印象最深刻的一篇課文,想一想這篇課文你的感受是什麼?讀了這篇課文你受到什麼啟發?"老師說完,我們便開始行動了,過了一會下課鈴打響了,老師說:"今天晚上的作業就是——針對你印象最深刻的課文寫一篇讀後感。"

  我翻開語文書的目錄,《鞋匠的兒子》這一課馬上跳到我的眼前。這本書上這一課使我感受很深。我感受到了林肯非常愛自己的父親,他不但不以自己父親是一個鞋匠而感到羞愧,而且還以自己的父親是個鞋匠感到驕傲、自豪。當林肯競選上總統時,有一個參議員羞辱林肯,說:"林肯是鞋匠的兒子",林肯不但沒有生氣,而且自豪地說:"我非常感激你使我想起我的父親,他已經過世了。

  我一定會記住你的忠告,我永遠是鞋匠的兒子。我知道我做總統,永遠沒無法像父親做鞋匠那樣做的那麼好。"林肯有一顆寬容的心。當參議員羞辱他時,他不但不生氣而且從容的去面對。這一點讓我深受啟發。記得有一次,我上課時老師看錯了,以為是我再說話,我向老師解釋,老師聽後知道他誤解了我。

  但是記名字的同學還是把我記上了,我非常生氣,在課堂上大發脾氣,抓住自己有理不放,我不是像林肯一樣從容的面對,而是用非常不好的做法,最後老師批評了我、教育了我,使我知道了做人一定要有一顆寬容的心。讀了這一課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我們應該有一顆寬容的心。

  我相信,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林肯一樣有一顆寬容的心,我想,我們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和諧。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450字(三)

  出身,並不是你走向成功的攔路虎。就算你出身卑微,只要你認真學習、努力拚搏,便會成就一番大業。

  課文《鞋匠的兒子》寫的是林肯當上了美國總統,參議員們很尷尬。因為林肯的爸爸是個鞋匠。於是,參議員們決定在林肯演講的時候羞辱他,但是,林肯用他的自嘲讓眾議員心服口服

  林肯雖然出身卑微,還是鞋匠的兒子。但是,他通過認真的學習和出色的演講,終於當上了許多名人嚮往的美國總統的寶座,成為美國歷史上傑出的總統之一。其實,我們身邊這樣的例子也很多

  在我家旁邊的菜市場里有一位賣肉的叔叔,他來自四川的一個貧窮、偏僻的小山村,居住在一個十來平米的出租房裡,有一個很小的攤位。每天,他都笑嘻嘻地切肉、打包、收錢,一點兒也不抱怨自己的生活艱苦,反而還時而看看書本,報紙,來增加學識。慢慢地,他買下了旁邊的幾個攤位;慢慢地,他買了一輛本田車;慢慢地,他叫了好幾個夥計。最後,他竟然在另一個菜市場開了分店。

  這位賣肉的叔叔,不因為自己出身卑微,而不去努力,自暴自棄。而是經過自己的努力,白手起家,做上了大老闆。

  而在我們中國的歷史長河中,這樣的例子也是舉不勝舉。三國的劉備一開始是一個賣草鞋的無名小卒,但是,他經過努力,當上了蜀國的一國之君,成就了三國鼎立的局面;毛澤東也一樣。他雖然是農民出身,卻發奮讀書,投身革命事業,打敗了蔣介石,把帝國主義趕出了中國,建立了新中國。

  所以出身卑微是不能改變的,可以改變的是你的態度。只要你積極向上,不讓出身卑微控制了你,便會成就一番大事業。

您正在瀏覽: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鞋匠的兒子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