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感恩父母》有感:無言的愛

讀《感恩父母》有感:無言的愛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感恩父母》有感:無言的愛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感恩的心

  無言的愛

  ——讀《感恩父母》有感

  桐鄉市鳳鳴小學 605班 曹靜

  母親像碗湯,一直滋養着我,我在母愛的滋養下茁壯成長。那一碗一碗的湯里藏着母親滾燙的愛;一碗一碗的湯里含着母親深深的情。給你一個感動的回憶,給你精神和力量,影響你的一生。

  在《感恩父母》這本書上,我看到一個感人的故事——“母親的作業”,故事中講了一個男孩——楊帆,他的媽媽得了胃癌晚期,楊帆為了引開母親的注意力,減輕她的痛苦,決定教母親認字、寫字。一個月後,楊帆的母親走了,他看見母親的本子上歪歪斜斜地寫了楊帆楊劍楊靜楊玲愛你們。愛字前面塗了好幾個黑疙瘩。

  母親最終沒有學會寫“我”字。

  這個故事是真實的,那位母親都快去世了,還不忘記自己的兒女們。我的父母又何嘗不是這樣呢?記得去年寒假的一天,我發高燒了,晚飯也沒胃口吃。半夜,媽媽起來做了可口的點心,給我送來了夜宵。一進門,發現我的臉很紅,於是緊張地摸了摸我的額頭,“發燒了!怎麼辦呢?”媽媽着急地說。她連忙穿上外套,去藥店買來了葯,然後把我一直抱在懷裡,還一邊把葯餵給我吃,一邊說對我說“小靜乖,吃了葯病就會好了!”吃完了葯,我覺得嘴裡很苦,心裡卻很甜。過了一會兒,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第二天醒來,我發現媽媽還抱着我,而且手還在不停地撫摸着我的額頭,難道媽媽一夜都沒睡……頓時,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天下的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還記得那一次。媽媽工作一直很忙,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剛好我過生日。那天,媽媽問我:“小靜,今天你過生日,想去哪兒玩,媽媽就帶你去哪兒玩!”我脫口而出:“植物園!”為了帶我去植物園,媽媽放棄了休息時間。我很高興終於能到植物園玩了,可是天公不作美,我們剛剛到植物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沒帶雨具,媽媽怕我被雨淋濕,就毫不猶豫地脫下自己的外套給我披上了。看着媽媽給我披外套的情景,我又一次哭了。

  是啊!父母都是愛我們的。這時,我突然想起一首歌是這樣唱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少不了……我長大后一定要好好報答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讀《感恩父母》有感:無言的愛
網友評論
讀《感恩父母》有感:無言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