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恩父母主題演講稿

感恩父母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感恩父母主題演講稿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恩父母演講稿(一)

  葉茂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啟聰一班的葉茂。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父母》。

  在我的心中,我有很多要感恩的人。我要感恩關心愛護我的哥哥;感恩悉心教導我的老師;感恩在我遇到困難時,幫助過我的同學。而今天,我要感恩辛苦養育我的父母。

  首先,我感謝我的父母給了我生命。感謝他們為我創造了富裕的生活條件。讓我茁壯成長。我深深地知道:是他們的艱辛操勞,是他們的無私奉獻才有了今天的我。

  記得六歲時的一個雨夜,我發燒了。那時家裡還沒有任何交通工具,是爸爸背着我,媽媽為我撐着傘,走過了十五里泥濘小路,背我到了醫院。由於診治及時,病情才得到緩解,是母親,日夜守在我身邊照顧我,直到我康復。

  還有一次,也是一個晚上,正當我睡得正香時,突然,我感覺自己的手臂劇烈地疼痛起來。睜開眼睛一看,一隻巨大的蜈蚣正趴在我的手臂上。我"啊啊啊"地大叫起來,同時,使勁兒地甩動着手臂。父親聽到我的慘叫聲,連忙跑過來,當他看見我手臂上的傷口和地上的蜈蚣時,立刻明白了。他沒有絲毫的猶豫,馬上把毒液一點一點地吸了出來,接着又把我及時地送到醫院。父親的這一舉動深深地震撼了我。事後我想如果沒有父親這一偉大的舉動,恐怕就沒有今天的我了。

  如今己進入嚴冬,父母為了讓我吃得更好,睡得更香,每周一至周五,不管天氣怎樣的惡劣,都按時騎車接送我,從來沒有耽誤我的學習。我知道,我的父親有嚴重的風濕病,經常腿痛,但他從無怨言。在此,我要再次地深深地感謝我的父母親。

  懷着這樣一顆感恩之心,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做一個自食其力,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感恩父母演講稿(二)

  劉方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啟聰一班的劉方。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父母》。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幫助過我們的人。但要說感情最深的莫過於我們的父母親。所以,我要感恩關心和愛護我的父母親。他們在我心中是平凡且偉大的。

  我的爸爸是一名工人,身體不好,但是為了我們這個家,曾經去過內蒙古沙漠地工作。那裡白天很長很長,晚上很短,風沙很大,常常吹得他睜不開眼。但即便是這樣惡劣的天氣,爸爸仍然常常需要工作十二個小時,口乾舌燥,流鼻血,是常有的事情。我和媽媽都很擔心爸爸。記得有一天,我媽媽接到了一個電話,說我爸爸的腳趾頭被打斷了,我知道後頭腦一片空白。以後我該怎麼辦呢?我抱着媽媽痛苦不已……

  我媽媽是一個家庭主婦,雖然她沒有穩定的工作。但她卻用自己的勤勞、節儉,將我們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媽媽很重視我的學習,凡是和學習有關的事情,她都傾全力支持。無論是學習用品,還是課外讀物,她買的都是最好的。記得有一次,媽媽為了給我買《三國演義》,不顧生病的身體,冒着大雨,跑了幾家書店,終於幫我買到了。然而,書是買到了,媽媽的病情卻因此加重了。

  回想這些,我的父母親,給予我的實在太多太多,我不知道該怎樣償還他們的恩情。我想只有好好讀書,考上大學,有出息了,才是對她們最好的報答。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感恩母親演講稿(三)

  張子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是午好!

  我是啟聰一班的張子同。今天,講演的題目是《感恩母親》。

  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有一個無價之寶,它時時刻刻都陪伴着我們。它就像叮叮咚咚的泉水,滋潤着我們的心田;它就像溫暖的陽光,給予我們力量;它就像明亮的路燈,指引我們一路前行。它,就是母愛。

  1998年8月25日,我呱呱墜地。從此,這一天對我來就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因為她既是我的生日,又是我母親的"母難日".這一天我的母親冒着生命危險將我生了下來。所以,每當我生日這天,我都要感恩我的母親,謝謝她的勇敢,她的堅強,她的無私。

  然而,這僅僅只是個開始,在我2歲時,被確診為聽力障礙。從此以後,母親就帶我四處求醫,並陪我接受語言康復治療。為了讓我能夠開口說話,媽媽放棄了工作,全程陪伴我。她一字一句地教我,當我發錯音時,媽媽總對我說:"不要急,慢慢來!好,我們再來一次。"有時,我實在說不準確時,媽媽就讓我觸摸她的脖子,注意她的口型,然後一次又一次地練習,直到我說準確為止。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我上小學。那段日子雖然辛苦卻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在學習說話的過程中,我終於可以像普通的孩子一樣,與母親正常的交流。雖然現在我長大了,而且媽媽天天要上班,但是只要有時間,媽媽還是堅持陪我練習說話。 可以說,如果沒有媽媽,我可能永遠也無法張口說話。

  所以我要感謝我的媽媽。對我而言,媽媽不僅僅是我成長路上的陪伴者,更是引導者。

  記得有一次,我在小商店買東西,我趁老闆娘不注意的時候,偷了一盒小小的食品,並把食品藏在了衣服里,正當我暗自慶幸沒有被發現時,沒想到一名同學早就把這件事告訴了老闆娘。後來的事情可想而知,我被逮住了,而這個消息也自然而然地傳到了媽媽的耳朵里,媽媽知道后,嚴厲的批評了我,還罰我跪在拖把上。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偷東西了。

  如今,我長大了、懂事了,我知道媽媽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我也很慶幸自己有這樣一位愛我、疼我、願意為我付出一切的媽媽。曾徑有人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源於母親。"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母親的光榮和驕傲也會來源於她的兒子--我。

  在此我想大聲地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也願天下的母親健康、美麗!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