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4篇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4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4篇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春晚觀后感

  篇一:《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

  龔文清

  我喜歡讀書。一本好書可以給予我們勇氣;一本好書可以給予我們智慧;一本好書可以帶領我們駛向廣闊的天地……

  就是書,帶着我和愛麗絲漫遊仙境;就是書,帶着我們遨遊神秘的海底兩萬里;就是書,讓我與綠山牆的安妮,一起哭、一起笑;就是書,帶着我和肖曉一起追尋當升旗手的夢想……

  其中,讓我最受益匪淺的就是黃蓓佳阿姨寫得《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了。主人公肖曉是一個執着追求夢想的男孩。他的夢想是當一名光榮的升旗手。他的夢想是那麼的樸實、一點兒也不空虛。為此,他付出了許多努力。當別人在夸夸其談自己的夢想時,肖曉在想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可是由於種種原因使他與夢想擦肩而過,但是肖曉不放棄、不氣餒。終於,他在臨近小學畢業時,親手光榮地升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

  《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教會了我不放棄、不氣餒,執着追求夢想!記得在那一次的小提琴課上,要在一個班級里競選出3個人參加比賽。可是我因為發揮失常,所以失去了那次參賽的名額。我心情低落地回到了家。趴在桌子上大哭起來。此時此刻,我的心裡有一些不甘,有一些傷心,更多的是沮喪。突然,我看到桌子上的《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將自己的經歷與肖曉比起來,簡直就是微不足道啊!我是因為沒有一定的水平和能力才沒有被選上的。然而,肖曉完全有這個能力的,只是一次次與機會,與夢想擦肩而過罷了。但是肖曉卻始終沒有放棄這個夢想,而是憑自己的努力來爭取更多的機會,最終,他終於如願以償,達成了這個夢想。我也要像肖曉那樣,永不言棄,執着追求夢想!俗話說得好“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只要我執着追求夢想,永不言棄,再加以更多的汗水和努力,就一定會達到勝利的彼岸!從那以後,我便更加加緊努力練習了。清晨,我的琴聲為小鳥伴奏;傍晚,我的琴聲陪着月亮進入甜甜的夢鄉……終於,在第二次競選的時候,我成功了!

  機會只會留給有夢想,並且努力執着追求夢想的人!好書伴我成長!讓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洋溢着濃濃的書香!

  篇二:《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

  “升旗手”,在成年人眼中,也許只是一個把國旗升上頂端的人,但你知道在孩子的心目中這個稱號有多重要嗎?暑假裡,我的一位同學向我推薦黃蓓佳小說《今天我是升旗手》,書中的人物、故事的情節深深地吸引了我,一口氣讀完后,它讓我想到了關於榮譽、關於教師、關於教育的很多很多……小說中,強烈的震撼我的是故事的主人公肖曉,肖曉是一位機智勇敢、充滿正義感的孩子。他崇敬英雄,視榮譽為生命,從一年級起他就期盼着能夠當一次升旗手,能夠有機會親手升起一面國旗,他一直在不懈地努力着。可是,命運似乎總是在和他開玩笑,很多次機會與他擦肩而過。然而,他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可仍然泯滅不了他對國旗的熱愛,而是更加努力地做着一切,他為了能當上升旗手的,甚至瞞着家長偷偷去北京,只為親眼看一看天安門廣場的升旗。小說中“尖子生”——林茜茜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是一個學習成績十分優秀的孩子,她的數學、英語、語文都在省市區的比賽中得過獎,被老師、同學們評為“尖子生”.可是,她心裡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她對班級的事絲毫不問,對同學旁若無人,甚至對榮譽也不感興趣。當老師把肖曉夢寐以求的升旗手的機會給了她時,她既沒有表示出民驚訝,也沒有興奮和喜悅,就連老師都覺得除了學習,沒有什麼能讓她感興趣的事了。正是因為心情的冷漠,使她成為了高分低能的孩子,升旗時,“尖子生”林茜茜因緊張,只能獃獃地站在旗杆前,任憑一陣風把國旗吹走……

  對比這兩個孩子,我們捫心自問,如果我是他們的老師,我不能否論肖曉,也從不惹事;林茜茜熱愛學習,聰明,我非常願意當他們的老師。

  建湖縣森達實驗學校

  四(5)班朱兆逸

  指導老師:唐國慶

  篇三:《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

  “升旗手”,也許在有的人心中,只是把國旗升到旗杆頂端,但是,在孩子的心目中,這個稱號你知道有多重要嗎?在暑假裡,我讀了《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我被書中的人物情節深深地吸引。

  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肖曉出身於軍人家庭,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學兼優。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但願望總得不到實現。他沒有放棄努力,團結“學習尖子”林茜茜,幫助“追星族”祝小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抓“偷猴賊”,積极參加手拉手活動——他終於在臨近小學畢業的時候親手升起了一面五星紅旗。這本書故事生動,情節曲折,人物形象鮮名,具有強力的感染力。

  這本書讓我受益非淺。我從拾金不昧、永不放棄、助人為樂、知錯就改的肖曉身上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有信心,沒有什麼做不成,只要努力,勝利就在眼前,雖然命運幾次與他開玩笑,升旗手的機會屢屢與他擦肩而過,但他也沒有灰心。從學習尖子林茜茜身上,我懂得了做學生不能光學習好,而要得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雖然林茜茜語文、數學、英語都在全省獲過獎,但她對班事管也不管,而且除了學習對什麼也不感興趣,笨手笨腳,還出了幾次笑話。從包郝真誠對待朋友肖曉的行為上,我懂得了,我們要真誠對待朋友,有難同當,不管發生什麼事,也要待朋友真誠。因為他會在你孤獨時陪伴你,在你困難時幫助你,在你氣餒時鼓勵你,在你傷心時安慰你。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有用的道理。

  篇四:《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

  我非常喜歡黃蓓佳寫的一部傾情小說《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這本書我百讀不厭,每讀一次就對主人公肖曉增添一份敬佩之情。

  故事內容生動情節曲折,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書中的主人公肖曉出身於軍人家庭,他崇拜英雄,疾惡如仇。他的心裡一直有個未實現的願望——當一次升旗手。他渴望得到一次機會,可希望一次又一次的從他身邊擦肩而過,但他並沒有放棄,仍然追求着自己的夢想和願望。終於在臨近小學畢業的時候親手升起了一面鮮艷的紅旗。那是多麼的自豪呀!……哎!我就沒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每一次對什麼感興趣時,僅僅只能持續三分鐘熱度。

  小時候爸爸帶我去學書法。剛開始我認認真真的跟着老師學,那怕是一撇一豎我都要寫上好幾頁紙,直到自己滿意為止才學寫其他的部首。但爸爸卻說我寫的字懶懶散散好像沒有骨頭一樣,我不免有些失落,其實爸爸是想要激勵我讓我更加認真的學,但我並沒有理解爸爸的良苦用心。反而寫字寫得越來越難看,像小蝌蚪一樣。如果把現在寫的字和原來寫的字一比較,簡直是天壤之別!我真應該學學主人公肖曉那永不放棄的精神。

  讀了這本書使我明白:只要我們心中有一個夢想,就應該不懈地用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它,完成它。讓它成為我們追求新的夢想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4篇
網友評論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