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會愛讀後感

學會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學會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學會愛讀後感(一)

  在寒假裡,我看了一本叫《學會愛》的書。

  這本書講述了:父母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但你是不是常為父母不理解自己而苦惱呢?在這本書中,作者教我們怎樣得到父母的理解,怎樣讓父母了解自己的想法,怎樣和父母溝通交流……讓父母成為你最貼心的朋友。

  書中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愛是偷偷的陪伴》當中的一篇真實故事。講述了一位母親沒錢養自己的孩子,所以把孩子送進孤兒院里去,她的孩子被一對很富有的夫婦收養,孩子的母親知道了以後,急忙跑到這對夫婦家當女傭。過了幾年這個孩子的腎得了一種病,需要換腎,她母親知道以後,把自己的腎捐給了她的孩子,讓她的孩子的到了康復。我喜歡的原因是這篇故事讓我很感動,讓我很驚訝。一個母親居然把自己的腎送給孩子。母愛真的很偉大!

  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愛是要負責的,愛不是只讓對方開心,你要理就理,不理就不理的。讓我知道愛需要耐心,需要恆心,需要諒解,需要寬恕的。

  學會愛讀後感(二)

  在假期中,我讀了劉墉寫的——《學會愛》。《學會愛》告訴我們,愛是無需任何條件的,是寶貴的,無私無價的,是可貴的。

  書中有一個故事,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劉墉到蘭嶼旅遊,在一個傍晚,去海灘散步時看到一家人正蹲在地上整理剛網到的魚。他們把魚小心地分成四堆,也可以說是四個等級。“為什麼把魚分開來擺呢?”劉墉當時好奇地問。男人用生硬的漢語,指着最好的一堆魚說:“男人魚!”又指着剩下的兩堆魚說:“女人魚!小孩魚!”最後指着那顯然又少又差的魚說:“老人魚!老人吃的!”

  為什麼老人家要吃最差的東西?只因為老人家沒了生產力,就該吃剩的,吃壞的嗎?

  書中還有一個故事,有一天,劉墉到朋友家做客。晚餐之後,劉墉指着桌子上的殘羹剩菜,對主人客氣地說:“您準備的太豐盛了,剩下這些,多可惜啊!”豈知主人才六七歲的小孩竟毫不考慮地搭了腔:“不可惜!奶奶吃!”“我婆婆等一會兒出來吃!”女主人說,看見我十分驚訝,又解釋,“她不喜歡一起吃,叫她吃好的,她還不高興,只有剩下來的,她才吃,而且吃得高興!”難道只因為老人家“自願”、“高興”,我們就讓老人家自生自滅嗎?

  《學會愛》講的不只是這些,還有別的故事,所有的故事都有愛的元素在裡面。讀了《學會愛》,我感受到,爸爸媽媽都是愛我們的,雖然他們有時狠狠地罵我們,但是在爸爸媽媽的心裡不論孩子是漂亮還是難看,優秀還是平庸,都會覺得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我們也要去學會愛父母、愛他人,對待一切,都要用愛,而不是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也是愛我們的,很多孩子都覺得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是家裡的累贅,都嫌棄他們,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一個溫馨的家庭里,怎麼能少得了風燭殘年的老人家呢?

  學會愛讀後感(三)

  我覺得,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一些故事,不像其他的書一樣會將很多道理。比如,有一個很奇怪的事:一個人去買吃的時,付的錢和別人一樣多,給他的吃的卻少。之後,他才發現,其他人總是先罵一句,然後再要。所以,他也學會罵,越是罵得狠,人給他的就越多。很奇怪吧,可這是為什麼呢?這個嗎,讓我想一想,額,我貌似也不知道。這本書講述的很多故事,都是關於愛的。比如有成龍寫信,信我就不多寫了,大概是這個意思:我是個孝子還是不孝子,媽 媽病了,沒去看望,卻在幹活,這算孝嗎?媽 媽病逝,我繼續幹活,回到酒店大哭了一場,我到是底孝子還是不孝子?大家覺得呢,我沒有感受,因為我分不出來這是不是孝。反正,這本書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推薦大家讀一讀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愛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學會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