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在離別時

愛在離別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春寒依舊料峭,讓走進四月的陽光透着些許薄涼,又不失春意漸濃的明媚。最是人間四月天,被花團錦簇演繹的淋漓盡致,寫意的春,處處流淌着斑瀾色彩。站在花間柳下,風,托着東來的紙鳶,帶走花開的訊息,也搖落一地花色,鋪滿樹下小徑。望去遠處的程途,是否也是春天墜滿鮮花,綠色擠滿角落,偶爾,被行步匆匆,盪起一路落花的傷感。

  窗前,紫丁香,依舊是曾經的模樣,被一場春風送來的過客,花開花落,賦予了紅塵滿滿的希望,飄下萬般不舍,只是花落守到天明,無人掩埋。一縷花魂,氤氳着淡香,等到夜雨在風中微涼,點燃西窗下的燭火,不知映紅了誰的笑容,又凄涼了誰的孤單。

  人,為何走來紅塵,也許,是為前世的相約,用今生的馨香煮就一壺歲月的香茗,小橋流水邊,夕陽落花下,一朝對飲,便走過了一生時光。或者,是為趕赴今世的這場花開,丁香樹下,匆匆相遇,飄落一地海誓山盟后,帶走了一片春天。只是,那個身影還未走出視線,便開始了思念。

  我們總是為紅塵中離別傷感,欲舍不舍,如那枝頭搖搖欲墜的花瓣,將要離去時才懂得珍惜。花瓣終究會離去,因為它不屬於紅塵,人間的塵埃太過濃厚,一粒便可讓它跌落枝頭。而我們,在塵埃中穿行,讓那本不該離去的身影,如手中斷了線的風箏,一線飄搖,空留一聲嘆息,人生錯過一次相遇,任你怎樣跋山涉水去尋找,依然是手空空,心空空。

  命運就是這樣,讓你的人生柳暗花明,也會讓你在最愜意間,承受難言的傷痛。一盞苦水玫瑰,能品出淡淡清香,也能品出微微苦澀,但終躲不過一次次命運的煎熬,泡白了人生,釀成無法癒合的傷感。

  人生,飲多了苦澀,便成了心中淺淺的疼痛。有時,我們不得不為這份疼痛,無私着情深,讓離別在相逢的影子里徘徊。 只是,我們熬盡心思,依然逃不脫今世的別離。你來了,將偶遇變成相知相守,是命運的眷顧,你走了,將短暫的相逢變成長久的離別,難道也是命運無奈的安排?

  四季的輪迴,讓紫丁香在風中微展着蓓蕾,這一剪春光,何時會凋落,惟有春風曉得。花如此,人亦如此,走過了忘川河,你便走進了紅塵的安排,無論是花中笑,還是叢中泣,皆是一生。我們可以為一份情放手天涯,也可以為一份愛執着相尋,可以讓離別變成再一次相逢,也可以讓重逢成為無期的約定,命運安排了你的一生,也是你指揮了命運的方向。

  人生難求一世的太平安穩,總會有離別不舍的凝望,相逢喜悅的笑顏,因此,也讓人生有了跌拓、起浮。也許,多年後,我們還再為一刻的相逢,趕赴一場又一場花開,尋找初見時驀然回首,期待愛與被愛回歸經年。或者,你已奔波的疲憊,一份愛的回歸不再是人生的主題,開始在跌拓中尋求平靜、淡然。

  人,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會懂得生命的厚重,才會無所謂離別,無所謂相逢,緣的來臨,如窗前的花開,而愛的將至,亦如風中的花落,歲月給了你傷痛,也給了你陽光收納心情。

  當我們懷一顆淡然的心,站在四季首尾相連的間隙回望逝去的時光,那些刻骨銘心的片段,早已佔據了所有回憶,你會發現,愛,讓你在離別時,變得堅強,變得成熟。也許,註定要背負的傷痛,讓此生的離別不需要重逢,愛,依然可以在陌上尋找那雙前世的腳印,如果,愛已在離別時停下腳步,咫尺天涯,就讓它為遙遠的距離,獨守着真情,靜靜等候…….

您正在瀏覽: 愛在離別時
網友評論
愛在離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