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書筆記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書筆記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讀書思廉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書筆記

  國慶節長假,我有幸看了一本——《今天我是升旗手》。它是當代女作家黃蓓佳傾力打造,溫情筆觸,直面當前,撼動你心的優秀長篇兒童小說。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肖曉精力充沛,崇拜英雄,奇想迭出,品學兼優。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總是與夢想擦肩而過,願望總是得不到實現。他沒有放棄努力,團結“學習尖子”林茜茜,幫助“追星族”祝小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積极參加“手拉手”活動……終於,他在臨近小學畢業的時候親手升起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

  讀書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了肖曉的心情,感受到了肖曉的積極上進、永不罷休、勇敢和善良精神。在作家黃培佳的筆下,肖曉描繪的是那樣淋漓盡致、栩栩如生,機靈勇敢。俗話說得好:“玉不琢,不成器。”肖曉的心靈,就是一次又一次地被打磨着,而他從沒放棄,樂於助人,那股勁兒,那份心,我與他相比截然不同,應該多學學肖曉這種臨危不亂,處事果斷,堅持不懈的精神。媽媽時常教育我做事要有恆心,有毅力,努力追求想要的,肖曉就是個很好的典範。

  有一次,我和同學競爭班長的職位,最後以一票相差,我沒有選上。後來聽我的鐵哥們張琳說,班長用幾顆糖勾引了一些同學為他投票,我非常生氣,下課後我和他直接了斷,還鬧成了矛盾。主人公肖曉他是個勇敢又樸實的同學,他似乎把榮譽看的特別重,只想把事情做好的堅強男孩,比起肖曉,我不知差了幾百倍,有着天壤之別。於是我下定決心,要與同學團結一致,積極幫助班幹部管理班級,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非常佩服肖曉的堅持不懈、勤於學習、樂於助人的精神。但卻從內心深處,使在他身上發生了一件件扣人心弦的故事:“我要去北京” “林茜茜病了” “歌星關懷” “智抓偷猴賊”……都可以看到他那團結同學的身影。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沒有風雨不可能見到彩虹,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要向肖曉學習他那堅持不懈、奮發向上的精神,雖然我和肖曉的夢想不一樣,但這本書給了我很大地啟發,成功的秘訣就是堅持!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