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這樣教書不累人》讀後感

《這樣教書不累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這樣教書不累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這樣教書不累人》讀後感

  磁澗小學 何會岩

  看到這本書的題目,我就想我太需要讀一讀了。這幾年教學確實感覺挺累的,沒有教學的幸福感,每天都在壓力、忙碌中虛度。這幾天讀了這本書常有茅塞頓開、深同感受之感。

  書中說到:“教師的累會‘連累’到學生,要讓學生學得不累,首先教師應該教得不累。”書中從“做一個有心的明師”和“做一個有道的名師”兩個方面回答了教師怎樣教書才不累人。今天當讀到《教師,創造“真情實意”的教學幸福》一章節時,我深深的體會到 “教學幸福”的深刻含義:有自己清晰而成熟的教育教學理念,是一種幸福;有自己有魅力的教育教學藝術,是一種幸福;有自己的教育理想和信念,是一種幸福。教師的幸福寫在學生認真完成的作業本上,教師的幸福盛在學生滿意的答卷上,教師的幸福堆在家長充滿謝意的臉上。在教育中,我們既要讓學生能幸福着自己成功的幸福,幸福着同伴合作的幸福,幸福着教師賞識的幸福,更能幸福着戰勝不幸的幸福;而教師的幸福,就在於能幸福着學生的幸福。由此我也回憶到了我教學中的許多小幸福:得利能幹的班級小助手,讓我從繁雜瑣碎的班級事務中脫身而出,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教學研究上;生病時,學生們關切的問候;差生的點滴進步;每一次優異的成績;公開課後,同事真誠的建議和鼓勵;領導對我工作的信任和肯定等等,我在努力着,我在幸福着。

  讀完這本書,掩卷沉思:教學只有“得法”“得道”,懂得研究和反思,懂得改進和變化,掌握一定的方法,才能得心應手,才能有教學幸福感,才能不累人。

您正在瀏覽: 《這樣教書不累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這樣教書不累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