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析“讀書不如打工”

析“讀書不如打工”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析“讀書不如打工” 標籤:讀書思廉

  在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今天,十一億中國人正努力發展經濟,為建設現代化的中國而努力。可是,社會上卻有一股暗流在困擾着我們,於是學生中產生了“書不如打工”的觀念,許多正值學習的黃金期間的學生過早地走上了打工的路。

  讀書真的不如打工嗎?不可認否,出去打工的人,鈔票多了,衣袋鼓了。生活中許多方面都趕上了時代潮流,大有“瀟洒走一回”的氣派。可是,我們應全面而長遠地去分析認識這個問題。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在這樣的年齡一個在校園中認真學習文化知識,為承擔明天的直任做準備,不應該過早走上社會。我們國家四個現代化建設需要知識和人才,巨龍再次騰飛也需要只是這根支撐,而得到知識,培養人才必須通過學習。我們一一這跨世紀的一代,應有寬闊的胸懷,淵博的知識,努力學習科學文化,這不僅是我們的義務,更是我們不容推卸的責任。

  無法想像,在一個無人讀書,人人追求金錢的國家裡,會實現精神文明的高度發展,會實現物質文明的持續繁榮。貧窮不是社會主義,精神缺乏,空虛和沒落更不是社會主義。

  在歷史悠久的長河中,社會形態的變革,現代社會才能創造出比過去一切世代所創造的物質產品還要多的物質財富,因此,才有“科學是技術的第一生產力的發展,經濟的繁榮,經濟效益的提高,而卻他還深入到人類生活的各個區域,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從而對人類精神世界生產巨大的影響。

  二十一世紀的主人們,外面的社會全是很精彩,也真的很無奈。經濟中心的確立,市場經濟的運行,從長遠來看,需要更多的只能是有知識,高知識的人。十年,或許時二十年以後,當如今的學生們走向社會,擔起了重任,如今的打工仔還能在他們前面趾高氣揚嗎

您正在瀏覽: 析“讀書不如打工”
網友評論
析“讀書不如打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