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看見讀後感600字

看見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看見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看見讀後感

  看完了柴靜的看見,對中央電視台有了一種熟悉感,更對記者有了一分親切感。她遇見了那麼多人,一路成長,一路反思。她幸運的有那麼多朋友,那麼多家人。

  看完后我對記者這個職業又有了幾分了解,雖然皮毛,但是我起碼看到了這個職業給柴靜帶來很大的變化。

  想到自己一直是那麼自私,那麼功利,要放在以往,記者這種清貧又危險的活兒我肯定不會去做。但是我今天突然特別想當記者。因為我總是覺得,柴靜在這十幾年的記者人生里,心裡是很享受的。

  那不就夠了嗎?人生中能夠做一件事,干一份工作,打開自己的心去接觸,用全部的自己去感悟,而不是像我之前設想的人生計劃一樣,為著一個目標而奮鬥——賺錢,讓爸媽為我驕傲。

  曾經覺得好像只有這個目標,其他我不知道該幹什麼。

  但來了大學之後,也許是學校的人文氣息太濃,也許經過幾次採訪讓我感受到人和人之間交流的魅力,我變得逐漸不那麼現實。

  其實當一個記者挺好的,有什麼不可以的?柴靜的自述讓我羨慕,因為她沒有壓抑地跟心走。她的自述更像一次採訪,向我講述着她或喜或悲,有歡笑有惆悵,但其實更是讓她收穫無數的記者生涯。她沒有試圖讓我們學到什麼,記者不是干這個的。她只是在向我們陳述她學到的東西,帶着一個人,一個平凡的人該有的欣喜。而我之所以羨慕她,正是因為她的收穫,恰恰是我最想要的。

  所以我突然很想做記者,自私地說,我想從這個職業里,找到我想要的東西——自由。而我知道起碼到現在為止,記者這個職業可以給我。

  或許我以後就是去做記者了,誰知道呢?

  人生那麼無常。

您正在瀏覽: 看見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看見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