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懷念母親之黃昏》有感

讀《懷念母親之黃昏》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懷念母親之黃昏》有感 標籤:母親節

  讀《懷念母親之黃昏》有感

  六一 李春鳳

  《懷念母親》是一本繞口而富有哲理的書。讀這本書時要保持一顆上進求學的心態,因為看這本書就像吃飯一樣,要想不被噎着,還需要慢慢咀嚼,慢慢體會。好書是從不怕人人細細品味,讀得越多,收穫就越多。

  黃昏這篇文章帶給我的感覺是夢幻般的。想想吧!優美的語句都那麼徘徊在我的腦海里,富有哲理的段落都那麼富有挑戰性,每一句的修辭都帶着心曠神怡的風。黃昏是悄悄而逝的。但誰又知道它的美呢?有些人總愛忽略他們,我以前也是這樣的。作者用自己手中的筆來提醒人們,不要錯過了黃昏的美麗,不要再等下次。

  受文章的影響,我也愛看黃昏了。它的線條變化莫測,就連顏色的變化都那麼充滿詩韻,給人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作者對黃昏知根求源,才寫出了這篇散文。我覺得作者是在提醒我們雖然我們一生的黃昏那麼的多,但每一次的黃昏都呈現了不同的精彩,不同的精彩都會帶給我們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感覺都激發了我們欣賞的源泉,欣賞的源泉使我們收穫了許多知識寶藏。

  我很欣賞這本書,欣賞字裡行間里的每一個標點,黃昏的匆匆與黃昏的去處都盡在作者的腦海之中,作者的智慧真令人折服。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使我相信了時間的來之不易,使我們看到了悄悄而逝,不留給我們一個痕迹,一個影子。寶貴的時間真值得我們正視。

您正在瀏覽: 讀《懷念母親之黃昏》有感
網友評論
讀《懷念母親之黃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