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學生朱自清讀本》讀後感

《小學生朱自清讀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朱自清讀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慈善讀本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生朱自清讀本》讀後感

  本學期,我讀了一本名家文學經典書籍——《小學生朱自清讀本》。這本書是着名文學家朱自清的作品集,我讀了之後,覺得深有感悟,對我有很大啟發。朱自清,民國時期的文學家、教育家,1898年生於江蘇東海,因飲食不善於1948年得胃病逝世。他着有《蹤跡》、《背影》、《歐遊雜記》、《你我》等篇章,他的語言清新樸實,透露着真情實感,讓每個人都沉浸在美好的氣氛中。

  在朱自清先生寫過的文章里,最有名的當屬《背影》了,很多人就是因為讀了《背影》才正式走入文學殿堂的。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回北平念書,父親要為其送行,期間父親吃力地爬過鐵道,為其買橘子的事。這雖然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但在作者的眼裡,這一幕是多麼地溫馨,多麼地令人感動啊!這就是父子間的深情,這就是父愛真正的詮釋!所以,作者永遠忘不了父親那肥胖的背影。朱先生的作品當然不止這一篇,聽“我像只魚兒在你的身旁??”這首歌的名字叫《荷塘月色》,朱先生有一篇很有名的寫景文,也叫《荷塘月色》。作者用生動的語言描繪了夏日月夜荷塘的美麗,表達了作者對荷塘月色的喜愛,抒發了作者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和讚美。《匆匆》也是朱自清先生的有名散文之一,文章語言活潑,而且用了許多修飾手法,如排比、擬人、設問、反問等,體現了了時間的匆匆,勸誡人們珍惜時間,不要讓時間白白從眼前流過。

  《小學生朱自清讀本》看完了,我對朱自清這位偉大的文學家,又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朱自清讀本》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學生朱自清讀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