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因為在心中

愛,因為在心中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愛,因為在心中

  胡常輝

  愛,因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世界就像迷宮,卻又讓我們此刻相逢。讀了《慈善讀本》,我明白人與人之間需要相互關愛,心中有愛才有慈善。平時我們幫助他人,當我們需要幫助時也會有人來幫助我們。讓愛輪迴,這就是愛心慈善的魅力。

  《慈善讀本》這本書分為六個單元,分別是愛心之歌、愛心圖片、愛心故事、愛心童話、愛心劇場和愛心行動、每個單元從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方式講述着慈善,傳遞着愛,

  歌,是人的內心情感的抒發。每一代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歌。第一單元介紹了許多愛心歌曲,每一首歌都飽含着善與愛,打動着我們的心。圖片,是無聲的語言。第二單元中,一幅幅真實的圖片直觀地展示了孩子們對讀書的渴望,帶給人們無盡的感動,也使我們更加珍惜擁有。故事,給人以啟迪,讓愛得以傳遞。第三單元中,一個個蘊涵哲理的故事,讓我們加深了對慈善兩個字的理解。童話、表演一直伴隨着我們成長,它們讓我們了解什麼是誠實、正直、善良,讓我們懂得了真善美。行動起來,伸出充滿愛的手,幫助身邊的人。

  有一次,我到公園玩,看到一隻美麗的花蝴蝶,很想把它抓回家,儘管它奮力掙扎,還是被我抓到了,我提起它的翅膀,高興地拿給媽媽看。媽媽卻說:“你沒看到它的翅膀少了一塊嗎?你這是虐待動物。”我說:“我想把它帶回家中養起來。”媽媽說:“孩子,它是大自然的生靈,你把它束縛起來它會鬱鬱而終的。”我突然想起《慈善讀本》中那首歌“Healthe World”——如果你真心關懷每一個生靈,營造一些自由空間,創造一個更美好的地方,拯救這世界,讓它變得更美好。我輕輕地把蝴蝶放入花壇,希望它能快快好起來,重新自由飛翔。

  世界因為有了愛心,有了慈善,我們才感到幸福和溫暖。《慈善讀本》讓我懂得關心他人,珍惜生命,愛護地球。希望更多的同學能讀到這本書,細細體味慈善的含義,並積极參与到慈善事業中去。

  (本文作者系湖北省武漢市中華路小學學生)

您正在瀏覽: 愛,因為在心中
網友評論
愛,因為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