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散文《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天邊——題記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我便獨自踏上了漫漫征途。我在長長的歲月里等待期盼,一直都不能釋懷。就如曠野里的一顆野草,對無心經過的風兒痴情迷戀。無論憂傷還是快樂,痛苦還是甜蜜?莫不是因為前生欠你一個情,要讓我用今生的等待來還。也感謝你,使我孤單的等待,變得耐人尋味,變得多姿多彩。

  穿越了萬水千山,用了三生三世的時間,只是為了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

  只是這一眼,便讓我銘記人上,從此無悔無怨,默默等着你的出現。即使山崩地裂,雨恨雲怨,我也不會改變。

  就是因為多看了你一眼,這滾滾紅塵,充滿了柔情,;蒼茫大地,變得意味久遠;暗淡的人生,處處叫人留戀;還有一些情感,變得難以割捨,忽近忽遠。還有,那深深藏在心底,沉重的一聲長嘆。

  那一縷相思,千古以來就在心間。忘不了的,是你那燦爛的一笑,離去的背影。

  嚴冬里飄散的溫暖,融化了冰封的心田,瀰漫於尋尋覓覓的心間,繚繞在壯闊遼遠的山巒。

  那條鋪滿落葉的路上,翩翩歸來的,是一個未經風霜的單純笑臉。攜江而來的風風雨雨,遮不斷的舊夢,一次次吹開拉緊的窗帘。

  即使你已忘記,即使你沒有看見,那默默的一眼,是天空中掠過的雲彩。當我思緒萬千,情為所牽,也不能重拾你當初的歡顏。

  如今,當真正地步入中年,步履漸慢,恍惚的記憶,忽隱忽現。當往事如風去,點滴欲飄散,只有那爍爍的目光,仍亮在我的心間。

  是啊,來得匆匆,去得突然,來得倉促,影子一閃,就像最初的一切浮現。

  最初的相遇短暫,總是美好的絢爛。許下的諾言,承載着希望,就為了那一個姍姍來遲的璀璨夢幻。

  那一抹感動,是心底永遠的燦爛,讓我不屑在困難面前低頭,流下淚水。在迷茫彷徨下,重拾信念,心靈有如劫后重生的歡顏。

  只記得那一池清水,閃着碧綠的光環,在和煦的陽光中,蕩漾着秋波。

  伸出一雙手,不用聽,不用嗅,不用看。只憑一個感覺,就會將你辨識。不要說愛,不用認識。只要今生,出現在我輪迴的路上,就足也。

  桂花開了,在夕陽的風中,她的香,無限溫柔地飄過來,讓我心醉,讓我迷戀。沒有語言,沒有交流,也不必肩並着肩,手握着手。僅僅是擦身而過,也會在心底盪起無盡的漣漪。

  生活里走過無數的路,看過無數的風景,只有那條路,那個風景,是最值得回味,最值得珍惜。

  曾見過多少人,經歷過多少事,只有你,長久地停留在心頭。即使只有一個背影,一個笑臉,卻不能磨滅心底的溫柔。踏着波,乘着彩雲,如美麗的蝴蝶,款款飛來。

  我在流淌的歲月河邊,靜靜等着你的出現。今生,你不來,我會在紅塵里繼續尋覓,遊覽。

  那始終是揮之不去的牽挂,卻又離我不遠。我推開窗,秋風明月撲面,群山如煙,菊花簇簇。起伏的江面上,你佇立在一葉浮萍似的小舟上,划波遠去,越來越遠。

  什麼是憂傷,什麼是苦痛,是不是回眸凝視的瞬間,含笑帶淚的玫瑰,從心頭飄過的那一懷落寞。漫山遍野的如海的波瀾,翻飛的浪花間,哪一朵是我要尋找的答案,

  也許過盡千帆皆不是。繽紛的煙花擦過夜空,才一凝視卻又已變幻。紅塵萬千,世間最珍惜的始終是你的笑臉。

  只因為多看了你一眼,從此想你時你在天邊。

您正在瀏覽: 散文《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網友評論
散文《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