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小事彰顯大愛,父愛自在心中

小事彰顯大愛,父愛自在心中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是2013年6月8號,38度,無風。

  我要為我的父親寫一篇屬於他的日誌,就算是報答他這麼多年對我的細心呵護,也當做是6月17父親節前給父親的禮物。我只想說一句:父親,謝謝您,這麼多年了。你還在為了我們整個家奔波異地,您辛苦了!

  我知道您不上網,您看不到,但是我仍然要寫。您也知道,我這一路走來,走到今天這一步真的不容易,而都是您給的,作為兒子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報答您,我只能以這樣的方法來報答您的養育之恩,雖然此時我不在您的身邊。但我真的很想您,真的很想,希望您每天都好好的。現在天熱,請注意放熱,也要記得不要太累,也請您放心,我一定會把自己照顧的好好的,我一定會吃的胖胖的。爸,這篇日誌是我專門給您寫的,希望您青春永駐,健康快樂,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 !

  您是一個既讓我害怕,又讓我喜歡的人。

  記得有一次,您叫我和弟弟去割草,那會正值盛夏期,陽光明媚,鳥語花香。滿山坡的莩兒,也就是小草莓,就跟鋪了紅氈一樣。於是我倆就開始爬在那裡再一次開始了狼吞虎咽,那酸里透着甜,甜里裹着酸,真的蠻好吃,怎麼吃也吃不夠。還有那野梅,以前也有,但是這次竟然覺得不一樣,紅紅的,跟手指頭那麼大,甜甜的,好吃極了。於是又開始解決它們了,就那樣,直到太陽落下,看不到路了,我和弟弟才回家。回到家,您看着我倆兩手空空,就拿一鐮刀在那傻站着,臉被染得一片一片的,尤其是嘴,特別的紅。您這下發火了,衝著我倆 大聲嚷嚷:“你這麼大了怎麼還這樣,你割的草呢?我跟你說了多少遍了,不要貪玩,不要貪玩!你怎麼就是改不了?”說著,你使勁摁了一下我的頭。我偷偷地看了你一眼,只見你兩隻大眼睛瞪成了“O”形,濃黑的眉毛也好像立了起來。然後說去和弟弟吃飯,很不高興地對我倆說:“你這一回家就看電視,還不快去。”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我只能拿起碗筷很不高興的去吃飯了。

  爸,您還記得嗎, 還有一次,一放學,我就跑回家,因為急着想看電視(動畫片蜜里逃生),那會我真的很是喜歡看,今天看過後,到了學校就在想下一集的情境會是怎麼樣,還和同學們討論的熱火朝天,所以就馬馬虎虎地把作業寫完了。然後正想打開電視,剛打開,哪那(蜜里逃生)的主題歌剛剛唱起,我就興頭十足的坐在凳子上專註了起來,看着正起勁時,您來了,咔嚓一下就把電視關了,然後,叫我和弟弟跟你走,到你的屋裡后,您突然拿出兩本《蜜里逃生》的動畫書舉在手裡,很得意地說道:你老爸夠意思吧?”當時我倆不知道有多開心,就一下子都撲在了您的懷裡。

  老爸,太多太多豈是這隻字片語能夠說完的。在此,我只說一句:老爸,如果有來生,我還願做您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小事彰顯大愛,父愛自在心中
網友評論
小事彰顯大愛,父愛自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