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渴望光明,因為有你

我渴望光明,因為有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渴望光明,因為有你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註定悲劇來自古堡吸血鬼詛咒上帝,靠吸食人血維生。

  永遠不能見到陽光,一被陽光曬到就會變成塵土消逝,所以吸血鬼總是在夜晚活動,獵捕那些迷失在月亮不幸的旅人。

  有一天,一位天使來到凡間。

  她的容貌端莊秀麗,比任何天使都還要華貴,是上帝最心愛的一個孩子。而她來到人世的目的是為了傳達神跡。天使治癒無數人的疾病,即使是頻死的絕症,只要被天使的的收輕輕觸碰,馬上就可以復原。

  吸血鬼也聽到了這個消息,他喬裝成一般的平民,前來求診。天使對這名半夜出現的訪客非常吃驚,當然她一下子就看破了吸血鬼的偽裝,但是她對吸血鬼的大膽感到興趣。

  “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嘛?”天使好奇地問。

  “我生了一種不能見到陽光的病,請你醫治我。”吸血鬼這麼回答。

  “因為這種疾病是我不得不藏匿在黑暗的角落裡,但是一次也好,我很想看看早晨的朝陽”

  這無異是無禮的要求。因為天使的法力再大,也不可能改變吸血鬼不能見到太陽的事實,因為那是上帝給他的報應,是一種只要吸血鬼還存在於世界上就不會停止的懲罰。

  “對不起,我無能為力。”

  “一次也不行嗎?”

  天使忽然覺得吸血鬼落寞的樣子很讓自己心疼,她安慰着他。

  “雖然我不能讓你親眼看見,可是要是你不嫌棄的話,我願意形容給你聽。”

  吸血鬼被天使的建議打動,他們約定好等下一次天空再升起上弦月的時候,在吸血鬼匿居的城堡里見面。

  時間很快的流逝,天使準時赴約,她坐在吸血鬼的身旁,以溫柔的聲音訴說著天陽升空的情景。

  當他們濤分別的時候,吸血鬼又對天使說。

  “請原諒我再次向你祈求,但是一次也好,我很想看看正午艷陽的美麗。”

  善良的天使仍然無法實現吸血鬼的願望,他又和吸血鬼說好下個上弦月夜時的相見約定。

  “雖然我不能讓你親眼看見,可是要是你不嫌棄的話,我願意形容給你聽。”

  到了約定的時刻,吸血鬼正坐在古堡的頂尖上,等待着天使的到來。

  天使沐浴在月光下,聖潔的翅膀閃閃發光,像穿了一件銀色的披風那樣,絢爛的光彩令吸血鬼轉移不了視線。

  天使又坐在他的身旁,訴說太陽當空的情景。

  她那無比純潔的微笑是的吸血鬼着了迷,因此吸血鬼不禁第三次開口。

  “請原諒我再次向你祈求,但是一次也好,我很想看看黃昏夕陽的美麗。”

  “雖然我不能讓你親眼看見,可是要是你不嫌棄的話,我願意形容給你聽。”

  吸血鬼和天使相視而笑,這次不需要承諾,他們都有了在下個上弦月夜相見的默契。

  彼此都在心裡期待着下一次的見面,彼此都希望月亮能快點變成一彎上弦月。終於盼到了月夜的那天,天使照樣坐在吸血鬼的身旁,述說太陽沒落的情景。

  這樣的話題告一段落時,吸血鬼懷着忐忑的心情說。

  “謝謝你親切的告訴我這些事,如果可以,你願意再答應我一件願望嗎?”

  “我儘力而為。”

  “我想再和你見面,我覺得能和你在一起,陽光就不算什麼課,不管是朝陽,艷陽,或是夕陽。你比太陽照耀的白晝跟美麗。”

  天使為他這個要求稍稍皺起了眉。

  “我很希望能達成你的願望,不過我明天就要結束我在人間的任務了,必須回到天堂去了,再也不能來到這裡跟你見面。”

  吸血鬼聽到天使委婉的拒絕後,心裡生生刺痛。

  “、、、、、、這樣也好,比起這裡,天堂想必是非常明亮溫暖吧。”

  誰叫我是生長在黑暗的魔物呢?

  “對不起。”

  天使很抱歉的離開了吸血鬼的住處,她回到了本來屬於自己的天堂。上帝敏銳的察覺到了這個心愛的孩子臉上的異樣,他問。

  “孩子啊,你在想什麼?”

  天使的心裡在想那個在月光下痴痴等待的吸血鬼。

  “我在人間遇到了一個吸血鬼,他非常渴望光明。從他的眼神里我可以看得出來,她過得很寂寞,數百年都活在距離人類很遠很遠的地方,而且很傷心的黑暗裡。”

  天使試着向上帝解釋着心裡的想法。

  “聽我這樣,我真的很想幫助他。想靠近他,跟他說說話,當我說以後不能再見面的時候,我知道他在身後用很不捨得的目光送我離開。”

  “把他忘了吧,這是不值得你回憶的地方。”

  上帝對天使吩咐,他彷彿已經預見了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而再三叮嚀。

  “遺忘他,否則你會承受更大的痛苦。”

  天使乖巧的聽從了上帝的指示,她決定不再去想有關吸血鬼的事,她來到天堂的深處,靜靜的隱居起來。

  日子很安穩的過去,只是偶爾天使會沒有緣由的心痛。

  而人間的吸血鬼也是如此。

  天使明明對自己睡過不會再來,吸血鬼仍舊在每個上弦月夜痴痴的等着天使。

  “也許她會以外的出現也不一定。”

  吸血鬼喃喃的自語,可是他的等待換來的卻是反覆的失望和心痛。

  漸漸地,吸血鬼變成每天每天的等待,他幻想或者天使曾經來過,和出外獵食的自己在無意間錯過了。他不再出門吸血,魔力也越來越弱,像是在消逝生命一般等待着天使降臨。

  其他的天使得知這個吸血鬼的慘狀后,紛紛向上帝報告。

  “天空不可能同時出現太陽和月亮,如果他們非要在一起,天使就必須永遠的陪着對方被禁錮在黑夜裡。”

  上帝不忍心讓心愛的天使陪着魔物在暗無天日的世界,他下令眾神不可以接近那位隱居的天使,也不得吧吸血鬼逐漸消失的事時透露給她。

  日子很快就無情的過去了,吸血鬼的力量薄弱到連夜晚都無力外出的地步,可是他依然在等着天使。

  魔力消逝之後,吸血鬼就會沉睡,一直睡到力量被月光補充足夠為止。

  這段期間他完全沒有知覺,也不會做夢,他會繼續安靜的睡着,如果時間不能帶走些什麼,睡眠或許可以淡化一些感情的物質,至少吸血鬼能把想念天使的時間,用睡眠來代替。假使有教士放燒了他的身體,吸血鬼也不會感到疼痛,就會從此這樣在古堡里消逝。

  他不怕毀滅,怕的是再也不能見到天使。

  他用空洞的眼神凝望着夜空,自己日夜不停思念的人就在那片天空的最上層,那是神聖的地域,不是自己這種不潔的魔物可以妄想進入的地方。

  天使現在正在做些什麼呢?她會想自己嗎?

  大概正用優雅的姿態彈奏着黃金製成的豎琴,愉快的和其他天使說話吧。

  不知道她會不會記得,曾經坐在自己的身旁,望着夜空的上弦月。

  可能對天使而言,那只是一件任務過程里的小插曲,但對吸血鬼來說,那三個黑夜裡他所得到的幸福,已經足以抵消過去數百年不斷忍受着的寂寞煎熬,有了那三個回憶,叫他在度過數百年的孤單也無妨。

  遺憾的是……自己恐怕沒有再撐下去下個百年的的魔力吧!

  吸血鬼深切的悲哀,同樣也無法傳達到天使的心裡。

  深入簡出的她在天時看着太陽的和月亮的運轉,天使常常莫名的感到心好痛,低聲哭泣,她絕望的哭着,好像自己體內像失去了一樣東西,也許是他吧。

  怎麼能說忘記就忘記呢!

  太過凈白閃亮的天堂,周圍都是穿着鮮艷衣服的天使,溫柔是假的,微笑也是假的,寧靜也是假的,一切都讓她難過的想哭,好想他。

  憂鬱的吸血鬼,現在是否正在望着月空想念着我呢?

  長久居住的黑暗是唯一能保護他的薄膜,他其實是如此脆弱,如此空虛的,然而自己卻背棄了他,背棄了那個比任何人還渴望救贖的吸血鬼。

  天使的眼淚飄着地上,變成一場傷心的雨在人間下着。

  “我想見他。”

  天使這麼下決心,可是沒有上帝的命令她是不能擅自離開下凡的,她只好偷偷的從天堂的邊界溜走,沒想到正要逃離的時候,上帝顯現在她的面前。

  “我的孩子,你為什麼要離開這裡呢?”上帝分析着後果。

  “一旦你去了吸血鬼的身邊,就再也不能回到天上了,而且會被教會信徒視為黑暗的敵人般攻擊你,那是最可怕的。”

  “那就讓我們成為黑暗裡唯一的光吧,至少可以照亮他。”

  “你無論如何也不能忘記他嗎?”

  “如果他放棄我的話,我會遺忘他的,但是我知道他不會。”

  “、、、、、、”

  上帝沉默了,他心疼天使的堅決,也嘆息天使的不幸。

  “讓我祝福你吧,孩子。雖然你不能再回到天上過着安寧的生活,但是我允許你在承受不了的時候可以把身上的翅膀拔出來,那時我會給你永遠的寧靜。”

  於是天使慢慢在人間降臨。

  那天正好是上弦月,當吸血鬼看到天使從月亮的光暈里飛來的時候,憔悴的她甚至昏了過去。

  你會留下來嗎?

  “除了你身邊,我已經哪裡都不想去了。”

  天使一邊流淚,一邊擁緊了對方,她害怕在失去他。

  他們就開始了這種奇妙的同居生活。

  吸血鬼的魔力耗弱到夜晚也不能走出棺木的程度,天使只能在他身邊守護着他,在夜晚的時候吸血鬼蘇醒的片刻說話給他聽。

  “我一無所有,你知道的,在遇見你之前,我一直認為世界上沒有任何為我存在的是我,可是因為你,我看到了以前從來不曾有過的風景。”

  “風景好美,可是對我來說,太過幸福了,對我這個魔物來說是不允許的,我不知道沿路的風景將會湧向何處,也許幸福會突然中斷在轉角處的地方。”

  “你會害怕嗎?”天使牽起吸血鬼那冰冷的手。

  “我怕失去你,也可以說,我覺得最後必然失去你,永遠的失去,我害怕那一天來臨。”

  “我不會離開你的。”

  “如果是離開的是我呢?”

  “你會嗎?”

  “不會,我如果走了,留下不能回到天堂的你該怎麼辦?”

  `“我們的手要一直牽着,永遠也不要放開。”

  天使親吻吸血鬼的臉頰,把自己的手放在吸血鬼的頸上,憐依的抱住他,給他溫暖。

  某日,在一個小孩迷路闖進古堡里,天使把他送回到城鎮里的家,從此天使居住在城裡的消息就傳開了,許多的朝聖者和教士都去慕名找她,其中也有向天使求診的病者。

  天使只開放白天的時候看病,她並不理會那些朝聖者或是教士。一位碰壁的教士就趁着天使去給別人治病的時候,他發現了吸血鬼的存在。

  一時間謠言四起,有人說這位天使競和魔物住在一起,可見她不是什麼好東西,也有人說這位天使是為了凈化魔物,才會跟魔物住在一起的。

  城鎮里的高官私下決定,因為愛慕天使之名而來的觀光者使得他們賺取了相當多的利益,所以不管用什麼手段都有要抹殺這個魔物,他會毀了天使的形象的。

  他們派送傳教士潛伏在城堡四周,再用計誘出天使。

  “不好了,房管大人生了急病,請您馬上過去一趟。”

  古堡里的吸血鬼被持着十字架耳朵教士團團圍住,他們吟唱着刺耳的咒文,迫使吸血鬼醒來。

  這是怎能回事!虛弱的吸血鬼從沉睡中醒來,他憤怒的撕開了是、教士們的喉嚨,殺出一條血路。

  “天使呢?被這些人帶走了嗎?她在哪裡,會不會有危險?”吸血鬼仰天撕嘯。

  吸血鬼逃避着這些追捕者,畢竟地形他非常熟悉,很快她就躲在一個被厚重窗裹住的黑暗角落裡。

  “魔物呢?”

  “逃得真快!”

  教士們的腳步聲在他身邊來回的奔跑着。該死的人類!要不是現在是白天,我會讓你通通死的很難看,我會讓你們血債血償!

  吸過人血的吸血鬼多少恢復了一點往日的銳氣,他計劃着等到天黑之後要如何帶着天使離開的路線,忽然,他吸血鬼發覺不遠處喲個小孩傻傻的走進自己。

  只要吸了這孩子的學,我的力量就會更加強壯……他無聲的窺視着孩子,孩子也離自己月亮越近。說時遲那時快,他一把將小孩的嘴捂住,拖進黑暗裡。

  “嗚……嗚……嗚……”

  近看那孩子,吸血鬼認得他就是那天使曾經照顧過的那個迷路小孩。如果殺了他,天使會難過的吧……想到這裡的吸血鬼鬆開了手,小聲說。

  “你走吧,我不殺你。”

  那孩子雙眼圓睜,不敢相信自己會有那麼幸運,他連滾帶爬的走了,但是下一瞬間,那孩子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惡狠狠的回身瞪着吸血鬼。

  “你是褻瀆天使的魔物,殺了你是我送給天使最好的禮物!”

  孩子使勁的掀開窗帘,完全還來不及反應的吸血鬼被整個暴晒在陽光下……慢慢在消逝。

  天使的心口忽然被揪緊般的疼痛起來,她痛苦的蹲在地上,侍從驚慌的問。

  “您,您沒事吧?”

  天使強烈的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她急忙的的掉頭,輕盈的的展翅飛回古堡,不再理會那些人了。

  城裡像舉行一場大型的慶功宴會一樣,一個孩子被眾人高高拋向天空,再別接住,她們大聲的呼喊,讚美那孩子的勇氣和膽識。

  “應該頒給你一個勳章!”

  “真是我們的光榮,守護了我們全鎮的小英雄。”

  “啊,天使!”

  有人發現到天使不知何時已呆然的站在一邊,他們捧着那孩子,讓他坐在肩頭,一齊向天使邀功。

  “這個孩子除掉了魔物啊!”

  “請天使給他祝福吧!”

  “着可是神聖之力戰勝魔物最值得紀念的一刻,我們要立碑紀念才是。”

  天使排開人群,她飛奔至庭院中央用紅線圍着的一堆塵土,腦中轟然一聲巨響……

  我生了一種不能見到陽光的病,請你醫治我。

  “這樣也好,比起這裡天堂想必是非常溫暖的吧。”

  上帝啊!吸血鬼是多麼渴望陽光的照耀,而陽光有回報了他一些什麼?

  天使放聲大哭,大家面面相窺,不知所措,

  “除了你身邊,我已經哪裡都不想去了。”這一刻,天使真的好累,

  “他走了卻留下了我,等等我,我陪你去看那最美的陽光。”

  親愛的上帝父親,請原諒我這麼做,我走了,不會再回到那個陽光的天堂了,我要永遠陪他!

  哀慟的環視眾人一周后,天使伸手用力的拽下身後的那雙節的的翅膀。血紅染滿了天空,

  “你看!最美的夕陽,我陪你,用我的血給你看你渴望的陽光,等我一起走!”

  濺紅了那些塵土,再也沒有睜開過眼睛,用最美的夕陽陪他,給他最美的溫柔。

  風也沾染了天使的情感,天在哭,狂亂的講紅色塵土吹向了那天空,一起。

  “除了在你身邊,我已經哪裡都不想去了。”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光明,因為有你
網友評論
我渴望光明,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