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駱駝祥子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

  艱苦的求學記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朕鵬)

  星期一的下午,我們全校同學觀看了《騎駱駝求學記》這場電影,故事片里講述了新疆孩子騎駱駝去縣城求學的故事。

  上學,這個對於我們來說是再容易不過的事情,在新疆孩子們眼裡卻困難重重,危機四伏。他們每去一次學校就要半年後才能回一次家,有些家長甚至有可能就再也見不到孩子回來時那稚嫩的背影,就因為路上那些源源不斷的危險。

  在《騎駱駝求學記》中說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什庫爾干塔吉克族的40多位小朋友要騎着駱駝去求學,他們要騎着駱駝走200多里路。兩百多里路,這對於我們來說很容易就到了,有些同學家裡有車,2、3個小時就到了,可是,兩百多里路對於騎駱駝的新疆孩子,卻要走上整整7天才到。

  你想想,他們是多麼艱苦啊!他們在去求學的路上還要走懸崖,過冰河,坐索道。在走懸崖時,一不小心,就可能掉下去,摔得粉身碎骨。過冰河時,一不小心,就可能從駱駝背上摔下來,被波濤洶湧的冰水捲走。坐索道時,一不小心,就會翻下索道,被河裡的急流沖的無影無蹤。

  他們都知道,在路上有着這些困難在等着他們,但是他們為了能夠上學讀書,這一路上,他們走得義無反顧,他們在歷經所有困難之後終於到了學校。就像小草歷經了所有的風雨之後,終於見到了五彩繽紛的彩虹!

  看完這場電影,我體會到了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卻不好好珍惜。在這世界上,有多少孩子對知識求知若渴,他們渴望能讀書,能上學,能掌握很多知識,可是,他們讀不到書。

  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條件,更要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出一份力,讓這些艱苦的孩子以後有好的學習環境,好的學習條件,讓他們不用再冒着生命危險,騎駱駝去上學,而是快快樂樂,安安心心地去上學,去讀書。讓他們將來能為祖國出一份力!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兆林)

  昨天最後一節課,老師給我們播放了《騎駱駝求學記》這部片子。看完了這部片子,我深有感觸,我們必須得好好反省我們過去的所作所為。

  故事是這樣的: 在新疆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有上百個孩子在那裡生活。每當新學期來臨時,孩子們都會去千里之外的縣城裡讀書。在縣城的路上,孩子們只能騎着唯一的交通工具-----駱駝,並五次跨過河流,攀過好幾次懸崖,走過荒無人煙的碎石地。他們餓了,就嚼一點兒干病;渴了就插冰喝冰下面的冰水。為了上學,他們必須年年都如此。

  而看看我們,我不禁感嘆: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我們不用走幾百里路去上學,而是搭乘交通工具;我們不用擔心挨餓,而總是會吃的飽飽的;我們不會半年都見不到自己的父母,而是天天見面許多次……看來,比起那些貧窮山村裡的孩子們,我們可沒有什麼資格叫苦喊累!

  但是,在如此良好的環境中,我們真的努力去學習了嗎?我們真的在孝敬父母嗎?我們真的沒有在浪費時間嗎?山區孩子們如此貧困,但他們為了學習知識,情願走上那崎嶇的山路。我們有這麼好的學習條件,就應該更加努力學習!最後,我們還需要去幫助這些孩子,讓他們走出貧困。

  讓我們一起努力奮鬥,並與祖國的其他花朵手拉手,肩並肩,共同建設祖國,讓它變得更加富強!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智凱)

  今天,我看了一部讓我受益終生的電視《騎駱駝求學記》。

  這是一部講述在新疆塔什庫爾干塔吉克族自治區的皮力村一群困苦的小孩要到塔縣去上學的事。

  一個寒假過去,孩子們在大人的陪同下走200公里的路程去上學。一路上他們要跨過一望無際洶湧而又危險的葉爾羌河,跨過巍峨的高山峭壁。想到這一些,我不禁為去上學的孩子捏了一把冷汗:去上學的孩子們,你們一定要平安到校啊!

  宿營的第一天,一個記者好奇地問一個孩子:“你怕嗎?”那孩子毫不猶豫地回答:“我不怕。”記者又問:“那……那你長大以後要當什麼?”孩子堅定地說:“當老師,村裡沒老師,我要教孩子們知識,讓他們為村做出貢獻。”記者聽到后大吃一驚,我看到這一幕也非常驚訝,同時也非常愧疚:一個窮苦的孩子,竟有這麼遠大的志向,而我們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自己的日子忽悠過去,真不應該啊!

  一路上,孩子們吃乾糧,鑿冰喝水,讓我覺得有千千言萬語在我腦海中穿來穿去:我們生活在富饒的優良環境中,可是我們卻並不珍惜,如果讓我過着這種日子,我早就面呈菜色,骨瘦如柴了。

  看完這一部電視后,我衷心祝願那一孩子居住的地方一天一天富饒起來。同時,我也要告訴大家:珍惜現在的一切,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露茜)

  今天,我看了《騎駱駝求學記》一部電影。這可真讓我感動啊!

  這講的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什庫爾干塔吉克族自治縣的孩子們去馬爾洋鄉小學上學。孩子們騎駱駝到塔縣要走200多公里。

  啊!上學的路是那麼的艱辛!他們要去上學,就要走很崎嶇的路,一不小心就會被石頭颳倒,一不小心就會被那波濤浪水的江河沖走,過江河真讓人膽戰心驚。但是,孩子們還是堅持要上學。他們不怕艱難,到了河邊,孩子們嘴巴爛了,嘴唇上還有一條條血絲。孩子們渴了,用石頭把冰塊砸開,喝冰凍的河水。河水那麼的冰,孩子們不但沒有表現出難受的表情,好像喝到了蜜糖似的。孩子們餓了,從包里拿出幾塊大餅吃。孩子們不但沒有浪費大餅,還吃的一乾二淨,好像在吃山珍海味。這群孩子愛學習的精神真讓我感動。

  這讓我知道了現在上學不再那麼的辛苦,我們一定要好好地讀書。長大以後為他們做一條馬路,這樣,他們就不用那麼的辛苦去走山路,也不用那麼的害怕過河了。

  《騎駱駝上學記》觀后感(毅康)

  今天,我看了《騎駱駝上學記》,令我深深的被感動。

  這是一部記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什庫爾干塔吉克族自治縣馬爾洋鄉的孩子歷經千辛萬苦上學的故事。24小時的長途跋涉和異常陡峭的路程,連駱駝的腳都磨出了血,而他們卻依然十分樂觀。滑索道,走懸崖,過冰河,這些常人無法想象的事,而他們為了上學,卻都經歷了。

  他們的求學慾望令我震驚,我想起了自己,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中,擁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竟然上課不認真聽講!我一定要改變這個不好的習慣,他們可是連續走了幾天才到達目的地。我們在這麼好的環境中念書,更應該認真努力才行,要有像他們那樣的求學慾望!

  這個故事讓我感想很多,也學習到了他們的精神。

  《騎駱駝上學記》觀后感(澤凱)

  今天,我看了《騎駱駝上學記》,我看到塔吉克的孩子為了上學,竟然可以克服重重困難,真讓我敬佩!

  在我看到那樣他們一步一步慢慢地走過那段凹凸不平的懸崖路時,我心裡不知道有多害怕啊!如果換成我,我一步也不敢踩上去,我原本以為他們一定不敢過去,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他們沒有埋怨什麼,而是鼓起勇氣,背緊緊地貼在牆上,在大人的幫助下小心翼翼地走過去,但我還是感覺到這還是很危險的。隨着天氣慢慢變冷,寒風就像一把把利劍刺疼着他們的全身,他們的身體也時不時地在顫抖,可他們還是沒有停下求學的腳步,朝着自己的學校邁進。

  不管是兇猛的河水,陡峭的懸崖,還是鞋子被磨破,都阻止不了塔吉克的同學求學的心愿,他們那份熱愛學習,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俊嬋)

  有一個遙遠的地方,那裡沒有幾所學校,那裡只有渴望學習的小朋友。學習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可對於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塔什庫爾干塔吉克族的小朋友那只是夢寐以求的事。

  如果要上學還要騎駱駝走200多公里路,再坐100多公里的車那是多麼艱難的上學路程。他們騎駱駝過冰河、滑索道、走山壁,崎嶇的山壁是多麼恐怕,稍有不慎便會掉下去。

  休息時,他們拿出自家帶的干饢來充饑,渴了就鑿開冰面取水喝。

  鞋磨破了,繼續走。那是因為有一道光吸引着他們前進。駱駝好像知道什麼似的,即使腳被磨出血,磨破了,但它依然繼續走,是要幫小朋友完成他們的讀書夢想吧!

  在深圳,甚至還有小朋友討厭上學,他們不知道在遠方的新疆,有一群渴望上學的小朋友,正在向知識的大門走去。他們熱愛學習的精神將鼓舞我們勇敢前進。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婉靖)

  在生活中,我們上學、放學都由家長接送。而我們不知道山村孩子上學的幸苦。我看了《騎駱駝求學記》才恍然大悟,現在的我們比塔吉克族的孩子們是多麼辛福啊!

  塔吉克族的孩子們為了上學,走過那崎嶇的懸崖,要騎駱駝淌過足足有一米深的冰河。當看到這一幕幕時,我的心就像懸在陡峭的懸崖上似的。在長達兩百公里的路程中,駱駝的腳已經出血,有些孩子的腳甚至磨出泡,但他們沒有退縮,這或許就是知識的力量吧!當看到孩子吃着饢,喝着冰冷的水時,就像有一根根荊棘刺向我的心窩。

  塔吉克族的孩子們經過幾天的長途跋涉終於到了他們夢寐以求的學校。我長大了一定做個有出息的人,去幫助大山裡那些可愛的小朋友,讓他們也和我一樣過上既快樂又幸福地生活。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秋怡)

  《騎駱駝求學》,同學們聽到可能會說:“騎着駱駝去上學,還不用走路,多好呀!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塔吉克族的孩子們為了能夠上學,要走200多公里的路才能到學校。

  別說200多公里得山,水了,就算是200多公里的平地路也會把我們累得腳痛,腳起泡。

  塔吉克族的孩子們中最小的只有6歲,可當要爬過一個個的山,踏過一條條的河時,她沒有喊半點累。

  鄉村的小朋友們為了可以上學,走過200公里的山水,在路上只能吃乾糧喝冰水,晚上休息時還要幾十人一起睡,可這樣他們還是堅持上學。

  這個故事讓我是最難忘最感動的是:晚上休息時,他們的腳都起泡了,可他們還堅持的說:“沒事,我們明天還能走路,真希望可以快點到學校。”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明白了:我們現在的生活,學習是多麼的幸福,要學會知足,報答。以後我們應該建設更多的“手拉手”學校,讓我們為鄉村的小朋友為夢想加油吧!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蘊茹)

  讀書,是大家渴望的一個詞語;讀書,給了我們多大的智慧啊!如今,一些人開車去上學,還有一些人走路去上學的強烈慾望。但是,你聽說過一路走懸崖峭壁,騎着駱駝千里迢迢到幾百公里路學校上學的嗎?

  這就是我要講的《騎駱駝上學》的故事。這個節目里講述了新疆維吾爾族的孩子們為了上學得走兩天並且要走懸崖峭壁。這是多麼辛苦和驚險啊!要是普通人,肯定不能度過這樣危險的路線來上學,何況還下着大雪呢?看完這影片后,我才發現我們是多麼幸福。平時上學時十分鐘就到學校了,虧我還嫌累呢!而人家要走兩天,比起來真是“大巫見小巫”啊!

  朋友們,請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美好,不要抱怨,為了讀到書,我們才能擁有豐富的知識,才能擁有幸福的未來和明天!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可瑩)

  今天,我看了一篇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么庫爾干塔吉克族自治縣塔吉克孩子的求學故事。

  在那邊的孩子,為了上學,每年都要走200公里多的路。這麼遠?我們一定會說,開車去不就得了嗎?錯!你們以為那路很普通嗎?走起來歪歪扭扭的,走久了,都會覺得腳疼,還磨出泡來了,所以只能靠駱駝來行路,但是後來連駱駝都不敢再前進了,可想而知,那是一個什麼地方。但是,路再艱難,也阻擋不了孩子們求學的慾望。

  孩子們在行程的路上,不知翻過多少條冰冷的河,走過多少地形不穩的路,爬過多少讓人懼怕的懸崖呢?走得駱駝的腳都流血了,孩子們的腳都起泡了,大人們的腳都紅腫得不行了。

  那我們想想,我們生活的學習環境是怎樣的呢?舒適的教室、先進的電教設備、優秀的老師……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和落後的學校,你們會選擇哪個學校生活呢?我們當然會選擇前者,誰會去連舒適的教室都沒有的學校呢?但是,新疆的那些孩子沒有這種機會去選擇,他們是多麼渴望能在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讀書啊!我們不愁吃的,不愁喝的,不愁穿的,什麼都不缺。他們呢?為了讀書,不惜一切代價,是多麼令人動容啊!

  求學的新疆孩子們,他們也為了學習哪怕再、再累,也不怕,哪怕是失去了生命也要去上學。所以,我們也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哪怕是一點點……一點點……也不要放棄。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晨陽)

  每個人都想上學,那他們是怎樣上學的呢、我猜一些同學們是坐公交車或私家車回家的,那麼同學們是否見過騎駱駝上學的呢?

  在上個星期的星期五的班隊上,老師播了一個節目叫《騎駱駝求學記》。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什庫爾干塔吉克族自治縣皮力村,有一群孩子想上學,但是上學要走幾百公里的路程,走最晚要十天,走最早要七天,他們的學校在塔縣,

  開始父母和指導員帶領着一群孩子騎着駱駝走過懸崖峭壁。跨過萬丈深淵。坐着飛索到彼岸。最終這群小孩坐着車到達學校。

  這種艱難的路程他們操縱自如就走過去了。但上學是很重要的,為上學走那麼長的路,這樣是值得敬佩。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謝豐)

  生活在城市的我們,上學,是非常平常的。上學,對在新疆山區里的塔吉克族的孩子們來說是夢寐以求的。

  塔吉克族的孩子們離他們的縣城學校有200多公里的山路。還要騎駱駝才能到達。

  他們走過懸崖,穿過冰河,在危險的路上走上兩天才能到。懸崖連落腳點都沒有,稍不留神。就會落入冰冷的冰河中。冰河有一米多深,要騎駱駝才能艱難地過去。崎嶇的山路,讓很多孩子的鞋都磨破了,人們的腳都起了水泡,就連駱駝的蹄子都磨出了血。這樣危險的山路,卻阻擋不了孩子們的求學腳步。

  在過索道時,最讓我揪心。簡易的索道都是與地面平行的,只能用人力推,再用大人們的手一點一點的拽着繩子,像剛學會展翅高飛的小鳥,悠悠晃晃地向前緩慢移動着,每移動一下,我的心就揪動一下,生怕五六個人因索道不牢固,突然掉入冰河中。

  塔吉克族的那群孩子,為了上學而長途跋涉,不怕危險。上學,像一條彩虹一樣,吸引着他們,讓他們不惜一切代價要來上學。他們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那群孩子們,他們像鳥兒一樣,飛到外面去,向著知識的海洋前進;向崎嶇的求學路前進;向他們未來前進。

  觀《騎駱駝求學記》有感(植瑋)

  昨天,我連續哭了兩次,因為我看了視頻——《騎駱駝求學記》。

  故事的內容是:在新疆的塔吉克族,有許多居住在大山裡的孩子,他們家離學校有兩百多公里,上學的途中要走五六天,沒有公路,要經過陡峭的懸崖,水流猛烈的冰河,過河時還要騎駱駝,滑索道。去上學的路程非常艱辛,但他們還是堅持要上學。

  看完后,我的心裡很難受,特別是看到一個個上學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在路上啃了幾天的干餅。渴的時候,就在河邊打碎一塊冰,趴在上面喝幾口,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啪嗒啪嗒”地流了下來。我想,我和他們比起來,真實太幸福了!我不喜歡喝白開水,天天讓媽媽給我買飲料喝,如果媽媽們不給我買,我還和媽媽慪氣,故意不喝。現在我真有點後悔。還有他們上學那麼困難,我以後要好好讀書,長大做一個有出息的人。讓大山裡的孩子都有書讀。

  這個影片真讓我受益匪淺呀!也讓我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辛與辛苦。

您正在瀏覽: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
網友評論
騎駱駝求學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